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刚果(金)卡莫阿铜矿一期工程开工

2017-11-15 13:50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15日讯】11月9日,位于刚果(金)的卡莫阿业公司卡库拉铜矿斜坡道工程正式开工,紫金矿业集团陈景河董事长参加开工仪式,要求卡莫阿铜业公司及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争取2020年实现卡莫阿铜业公司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2015年,紫金矿业抓住矿产资源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机会,以25.2亿元人民币获得卡莫阿铜矿49.5%的股份,初期拥有铜资源量约2400万吨,平均品位2.56%。

  项目并购后,紫金矿业联合艾芬豪公司对该矿南部加大勘查力度,至2017年10月,新增资源储量1200多万吨,特别是卡库拉矿段探获平均品位接近6%的高品位铜矿。目前正在施工的卡库拉西矿段也屡有好消息传出。卡莫阿铜矿已成为非洲铜资源储量最大的铜矿,专家预测有望跻身世界前三位。

  陈景河在施工现场表示,卡莫阿铜矿是紫金矿业与艾芬豪公司合作的重大项目,是全球罕见的超大型铜矿,具备建成世界一流铜矿的条件,将为股东和刚果(金)政府带来丰厚的回报,希望业主和施工单位落实股东和董事会的要求,合理规划、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完成一期工程施工建设任务。

  卡莫阿铜业公司董事总经理Louis Watum表示,卡莫阿铜业公司承载了股东和刚果(金)政府的巨大期待,有信心带领项目团队,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实现2020年一期工程建成投产的目标。

  11月9日当天,陈景河董事长还检查了已基本施工完成的卡莫阿kansoko斜坡道、正在实施的卡库拉西矿段钻孔施工情况,听取了公司工作情况汇报。集团公司副总裁方启学,参与建设的中铁九局、金诚信集团等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在刚果(金)期间,陈景河董事长还拜会了刚果(金)国家能源部部长安吉乐伊夫托、项目所在地的卢阿拉巴省省长理查穆耶吉,就卡莫阿-卡库拉矿山以及后续项目推进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取得了国家能源部和卢阿拉巴省的高度重视,他们均表示将在电力供应、政府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的帮助。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