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瞻:明确释放减码信号,正式启动仍需一关键数据支持

2021-09-22 09:04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2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9月23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经济展望,包括首次对2024年的经济预测;同时还会公布最新的“点阵图”。随后鲍威尔将于02:30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关注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政府债券购买规模的线索。


  自7月利率决议以来,新冠疫情阴晴不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远逊于预期;一度受到企业在抗疫相关停工后恢复营业提振的通胀水平,如今上升势头显示出减缓迹象。此外,总统拜登提出的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难产,且民主党人还面临着10月份为政府融资和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任何一方的失败都可能对经济造成打击。美国财长耶伦上周日(9月19日)再次呼吁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称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8月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曾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可能很快开始逐步退出疫情时期的刺激计划,但有两个条件:朝着就业最大化和平均2%的通胀率取得“实质性进展”。鲍威尔承认,通胀目标已经实现,劳动力市场也在增长。但8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这可能会让美联储选择暂时观望。


  另外,从美联储今年的票委构成看,多数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依然保持中性立场以及偏鸽派。即使票委中最为鹰派的博斯蒂克在最近的讲话中也表示,近期疲弱的数据可能推迟了紧缩计划的开启,预计9月FOMC不会提出逐步缩减资产购买。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在本次议息会议上释放缩减购债的信号,但对于具体实施减码的日期仍存在较大的分歧。11月还是12月启动减码是摆在美联储面前的难题,11月初的利率决议将先于10月就业数据的发布,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官员对12月之前做决定犹豫不决。


  加息仍是未知之数


  美联储一直试图将削减购债的时间表与何时启动2019年来的首次加息区分开来,但这可能不像一些人想象的那么容易。今年6月美联储的官员表示,预计2023年将加息两次,这令投资者感到恐慌。


  美联储官员预测联邦基金利率的“点阵图”本月将会更新以反映这些预期,并还将首次展示美联储官员对2024年的预期。


  目前,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2023年料将加息一次,2024年料再加息一到两次,但最新初级市场交易商调查显示,还会有三次加息。美联储在每次会议前进行此调查,以了解市场预期。


  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Michael Pierce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预测2024年有三次或三次以上的加息,“这将传递出一个鹰派信号,足以抵消任何关于缩减购债的鸽派信息”。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11月宣布减码


  最新一次参与调查的52位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2022年全年都将把利率维持在零附近,在随后一年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


  受访的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减码,过半数经济学家预计减码将从12月份启动。此番预期早于7月份的调查,当时多数受访者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作出决定,五分之四预计减码将于明年启动。


  除了预计2023年加息外(该预期也符合美联储官员6月份的预测中值),该调查还预计2024年会进一步加息三次,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提高至1.5%。


  是否减码将成为FOMC本周会议的核心议题。预计其将维持利率在零附近,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按揭证券。美联储官员们已经承诺继续实施购债操作,直到通胀和就业在疫情之后出现“进一步的明显改善”。


  机构前瞻


  ①高盛(375.84, -2.29, -0.61%):美联储9月提前发出通知,并在11月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高盛仍然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意图是在9月提前发出通知,并在11月正式宣布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前提是到那时一切都相当顺利。


  ②花旗:美联储9月份宣布消息,12月正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花旗表示,关于美联储减码,基线预期是9月份宣布消息,12月正式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③美国银行(39.13, 0.02, 0.05%):料美联储宣称今年将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


  美国银行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的FOMC声明中明确表示,今年将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对于即将公布的最新点阵图,我们认为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2022年的预期中值上,预计2022年中值将为美联储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但仍面临预期中值为加息12.5个基点或25个基点的风险。此外,疲软的8月就业报告料将让6月点阵图中预计美联储2022年维持利率不变的11名委员继续持观望态度。”


  ④渣打银行:美联储将利用9月的会议发出关于缩债的信号


  渣打银行称,美联储将利用9月的会议发出关于缩债的信号,但不会提供多少细节。这些点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将在2022年进行一次加息,在2023年和2024年进行两次加息。风险偏好偏向于增加而非减少加息次数。风险好偏向于增加而非减少加息次数,在我们看来,鹰派倾向增强并未完全体现在定价中。渣打预计美元可能在鹰派倾向和任何避险反应中找到短期支撑。


  ⑤Jefferies:美联储将为可能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打开大门


  Jefferies的分析师在报告中称,预计美联储将为可能在11月宣布缩减购债规模打开大门,条件是9月就业人数强劲增长,门槛大约是75万个。”美联储的点阵图也将受到关注,这是一张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几年美国利率水平预期的地图。市场走势可能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在加息周期预期提前的情况下。


  本文编选自“万得资讯”。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