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11月还是12月Taper?美联储下周的FOMC会议可能会给出答案

2021-09-18 11:28
收藏

  【华通白银网9月18日讯】在上月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了他和大多数成员一样,认为如果经济的发展与预期相符,那么今年就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


  如今,美联储9月FOMC会议将于下周二和周三举行,而且美联储也已经进入了政策决定公布前的缄默期,可供美联储发出9月Taper信号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所以接下来的问题是,11月Taper还是12月?


  ——美联储下周的FOMC会议可能会给出答案。


  据彭博社一项对52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会议上暗示,它正朝着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的方向迈进,并在11月正式宣布Taper。


  具体而言,三分之二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计划,其中超过一半的经济学家预计购债规模将从12月开始缩减。这比7月份的调查要早,当时多数人预计会在12月做出决定,五分之四的人希望从2022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这项调查还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之前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然后在次年年底前加息两次,并且2024年还会有三次加息。


  此外,关于Taper步伐,33%的受访者预计Taper将持续8个月,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Taper将持续10个月或更长时间。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为首的一些美联储主席力推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快速完成Taper,但其他人似乎更愿意采取类似于2014年的Taper步伐,当时Taper持续了10个月。


  Taper时间表与就业数据有很大关系


  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Taper具体时间与步伐将与美国9月及以后的就业增长挂钩。


  美联储去年在12月表示,在因疫情失去的1000万个就业岗位获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之前,不会改变债券购买计划。


  当时,新冠疫苗尚未大规模推广,由于担心再次陷入衰退,美联储将政策与失业水平紧密结合是合理的,但现在这让政策制定者们依赖于就业复苏,而这种复苏因受到各种不同因素的影响变得断断续续。


  截至8月,美国经济仅收复了1000万个失业岗位的不到一半,尤其是8月份非农数据意外只增加了23.5万个工作岗位。


  目前包括美联储理事沃勒在内的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尽快开启Taper,他们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购债对就业恢复几乎没有帮助,如果长期利率维持在低位,进而助长房地产或其他资产泡沫,则会带来风险。


  不过,许多美联储官员希望可以保留选择权,即如果9月份及以后就业增长反弹且疫情风险消退,就在11月的政策会议上尽快减少债券购买,但如果病毒进一步阻碍复苏,则可以延迟Taper。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