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通胀风险上升 美联储真的有办法应对吗?

2021-06-09 09: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9日讯】现货黄金周二(6月8日)开盘于1898.76美元,美盘时间,黄金盘中一度跳升至1903.4美元的日新高后快速掉头下挫,最终收盘于1892.00美元,日内小幅收跌0.37%,日线级别收出小阴线。


  前美联储副主席唐纳德·科恩周二表示,他担心美联储无法很好地应对通胀加速上升这一日益严峻的威胁。


  “通胀存在上行风险,”在美联储任职40年并且其中4年担任美联储副主席的科恩表示。美联储去年采纳的新货币政策框架增加了物价加速上涨的可能性。”


  现在是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的科恩说,这是“一个并非旨在应对通胀上行风险的框架”, “这是令人担忧的地方。”


  他补充说,危险在于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更大幅度、更快地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在新的政策框架下,美联储有意将通胀率推高至其2%的目标之上,以弥补多年来通胀未能达到目标。新框架还宣称将避免单纯为了防止失业率降至以往认为过低的水平而加息。


  科恩表示,他并不认为美联储现在就应该改变政策,但他希望美联储官员们公开承认他们面临的通胀危险,并在下一次的季度经济预测中反映出来。


  “对于其预期要采取的行动,美联储需要比我认为他们在上一轮经济预测中所表现出的情况更加开放和诚实,”他说。 “这本身就是建设性的一步。”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下周的政策会议后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在3月份,多数决策者都预计在2023年底之前美联储不会将利率从当前接近零的水平上调。


  而且多数市场分析人士都认同,美联储会在2021年底至2022年初开始逐步缩减QE购债规模。但究竟何时正式开始踩下刹车,这一预期却一直跟随着美国经济数据与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措辞而前后摇摆。上周,美联储好几位官员在承认经济仍需要宽松措施的同时,也承认了在之后进一步讨论政策方向转变的可能性。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表示,只要经济状况继续好转,美联储就离实现政策目标更近一步。于是接下来美联储将可以就政策姿态进行进一步探讨,包括购债计划和利率政策的前景。


  为了给大量资金找到去处,市场对美联储用于控制短期利率水平的逆回购工具需求连续第二天升至纪录最高水平。


  周四约46家机构通过隔夜逆回购协议在美联储存放了约4974亿美元。纽约联储数据显示,这一规模超过了周一创下的4861亿美元纪录。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完全不提供收益,但由于美元融资市场流动性泛滥,对逆回购的需求与日俱增。导致流动性过剩的原因除了美联储购买资产,以及美国财政部减少账户现金余额使系统准备金增多外,对州和地方政府的刺激政策拨款也加剧了现金过剩状况。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日日线级别收出小阴线,黄金价格小幅回调,美盘时间金价连续在1900美元附近进行多次V反的行情,因此黄金可能进入震荡整理的行情,2小时级别中,今天重点关注上方高点连线,如果能有效突破可以进场多单,上方目标位先看1916美元,再看1930美元。参考压力位1916,1930;参考支撑位1880,1860。



(文章来源:黄金圈)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