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联储退宽讨论逐步升温 众说纷纭何时才会有所行动?

2021-06-04 09: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4日讯】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强劲复苏,同时通胀水平也正在攀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宽松政策的质疑和担忧逐渐升温。在下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关于缩减购债规模的讨论逐渐升温,美联储内部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定于6月15-16日举行,市场正密切关注美联储关于缩减购债的讨论是否将在本次会议上促成一些政策调整。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的政策帮助经济度过了空前危机,并将继续提振美国经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表示,美联储对新冠危机的应对措施,包括之前使用过被证明有效的工具以及新工具,帮助抵御住了去年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空前打击,并将在今年继续提振美国经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一篇学术论文中总结了美联储的疫情应对措施,但未提及未来的政策计划。他指出,自2020年3月以来采取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行动“在规模、范围和速度方面都是前所未有的”。


  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购买数万亿美元的美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并承诺在未来几年保持宽松政策,出台了紧急流动性和融资措施,以防止货币市场失灵,还祭出了一系列针对家庭和企业的新贷款工具并调整了规则和监管做法,以鼓励银行继续放贷。


  克拉里达写道:“这些措施合力,再配合历史性的财政政策响应,对2020年的经济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并将继续推动2021年预计将会十分强劲经济复苏。”


  这篇论文详细地回顾了这些措施,其中的许多措施已经到期不再实施,或预计将结束。不过,其中并未谈及未来将面临的任何重大货币政策问题,包括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步伐还会持续多久。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现在还远未到采取行动缩减购债的时候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


  尽管美联储官员开始讨论调整货币政策的选择是合理的,但美国经济离美联储可能开始撤走支持措施的时点还很远。


  威廉姆斯表示:“我们距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是我们调整购债计划计划的门槛。我认为现在不是采取任何行动的时候。”


  美联储官员曾表示,他们将继续以目前的步伐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直到经济显示出朝着美联储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政策制定者似乎准备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最佳方式,此前多名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很快就会开始讨论。


  当被问及纽约联储的逆回购工具越来越受欢迎时,威廉姆斯表示,当准备金水平较高时,该计划正发挥预期的作用。现金积累压低了利率,并增加了美联储可能需要提高逆回购操作利率或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的预期。威廉姆斯表示,


  美联储准备在必要时进行技术性调整,以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内。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再次呼吁美联储尽早开始讨论减少对经济的支持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表示,美国正在挺过这场疫情,并开始在实现充分就业和2%的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展。他再次呼吁美联储就如何以及何时开始减少对经济的支持展开辩论。


  他称,“我认为,尽早开始讨论调整购买计划是明智之举,以求温和地、逐步把脚从油门上移开,这样我们就可以避免在未来突然踩刹车。”他指的是美联储购买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MBS)的计划。


  卡普兰表示:“在房价处于纪录高位的情况下,我们显然正在挺过这场疫情,并取得进展,我认为房地产市场不需要美联储目前提供的这种水平的支持,我希望尽早看到就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效果等问题展开讨论。”


  卡普兰此前曾表示,他认为劳动力市场实际上比整体失业指标所显示的要紧张。他周四称,


  光靠货币政策可能无法推动失业率下降。许多失业人员不愿以之前的薪资水平重返工作岗位。每周额外提供的300美元疫情失业补贴,让许多工人可以选择坚持等待更好的待遇,这导致了劳动力供需失衡。


  他表示:“当失业补贴到期时,我们会找到一种平衡。”


  美联储将从6月7日起逐步减持公司债ETF,市场反应甚微


  纽约联储周四宣布,美联储将于下周开始出售其所持的16只公司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组合,这是出脱其为恢复疫情初期受到严重干扰的市场秩序而购买的近140亿美元公司债的第一步。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开始出售去年通过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购入的公司债,该安排是在疫情最严重时期为稳定信贷市场而推出的。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最终使用甚少,但美联储官员表示,建立该工具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并使信贷继续流向家庭和企业。该计划与美联储其他大多数紧急信贷计划一道已于去年年底正式关闭。


  PGIM的美国公司投资级债券投资组合经理David Del Vecchio表示:“美联储宣布出脱公司债投资组合表明美联储认为公司债市场已完全恢复,我同意这一看法。”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4月30日,该工具有138亿美元的未到期债券,包括约86亿美元的公司债ETF仓位和52亿美元的公司债。美联储表示,出售公司债投资组合将是“循序渐进”的,将考虑到日常流动性和交易条件。


  负责管理公司信贷安排的纽约联储表示,将在今年夏季晚些时候开始出售所持公司债,并将在出售开始前提供更多细节。预计将在2021年底前完成其公司债组合的出售。


  公司债市场对美联储声明的反应微乎其微,预计这一过程不会对债券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在声明发布后,纽约早盘,美联储持有的所有16只公司债ETF均小幅下跌,跌幅在0.05%-0.35%之间。午后,部分ETF走势发生逆转。


  DoubleLine投资级公司债部门主管Monica Erickson称,“规模这么小,我认为真正开始出售时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一名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缩减企业信贷安排的决定与货币政策无关。


  作为货币政策的一部分,美联储还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并将需要决定何时开始缩减购债步伐。


  市场还在等待周五将出炉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本月会议定下基调。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美国非农就业岗位5月料增加65万个,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