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9月14日财经早餐:三大央行决议来袭,日本政局和脱欧贸易谈判引关注!

2020-09-14 09:39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4日讯】本周(9月14日-19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OPEC和IEA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数据方面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中国8月和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大事方面需关注日本自民党就党魁人选投票,英国和欧盟的脱欧谈判,以及OPEC+部长级监督委员会。



  本周市场热点


  ①9月14日周一,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日本自民党就党魁人选进行投票;


  ②9月15日周二,中国8月和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英国8月失业率,法国8月CPI数据,德国和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美国8月工业产出;澳洲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③9月16日周三,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日本8月未季调和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英国8月CPI,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8月零售销售,加拿大8月CPI,美国截至9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日本召开临时国会,选举新首相;


  ④9月17日周四,新西兰第二季度GDP,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美国截至9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营建许可月率,美国8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发布会;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会议纪要;OPEC与非OPEC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举行会议;


  ⑤9月18日周五,日本8月全国CPI,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英国威胁撕毁部分脱欧协议,导致英镑下挫】


  ①英国首相约翰逊在9月7日宣布,英国和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0月15日;


  ②9月9日,英国公布《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但因违反脱欧协议内容遭广泛质疑,欧盟正研究针对英国计划违反脱欧协议展开法律行动;


  ③因市场担心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可能破裂,9月11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盘中触及7月24日以来的七周新低1.2763;


  【欧洲央行维稳,拉加德称总体通胀将在2021年初转为正值】


  ①北京时间周四(9月10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称总体通胀将在2021年初转为正值;她认为没必要对欧元升值反应过度,并上调今年增速和通胀预期;


  【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鸽派不及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下挫】


  ①9月9日北京时间22:00,加拿大央行公布9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结果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虽然措辞谨慎,但市场认为该基调鸽派程度不及此前市场预期;


  ②该行认为,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活动的反弹速度似乎快于7月份的预期;因此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小幅下挫10余点;


  【美国“瘦身版”刺激法案遭否决,经济复苏恐更为脆弱】


  ①9月10日,由美国共和党提出的新版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闯关失败,令11月3日大选前无法出台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的可能性大增;


  ②9月11日,市场分析师Reade Pickert 和Jarrell Dillard指出,经历了疫情期间的低谷后,美国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未来的反弹之路可能变得更为艰难;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上周五表现震荡,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互见,中断五个月涨势的科技股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收盘基本持平,纳斯达克100指数7天里第五次下跌,录得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纳斯达克100指数上周五振幅达到3%,较9月2日的记录高点下跌11%。科技股连续第二天冲高回落,投资者权衡此次回调是否已结束。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rika Karp表示,当投资者遇到信息真空时,你会看到这种波动,而且我们没有好的经济数据,有确定性的情况下,市场可以适应,但若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且我们处于过渡时期时,市场将变得动荡不安。


  贵金属与原油


  金价上周五小幅下跌,现货黄金收报1940.55美元/盎司,因欧洲央行和美国政府均未祭出进一步刺激措施,不过由于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上周全球股市动荡,避险黄金录得周线上涨。



  现货白银迈向3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一方面经济企稳的迹象抑制了对贵金属的需求,同时投资者也在等待中央银行进一步的政策信号。受供应担忧、经济刺激措施和工业需求增长等因素提振,白银价格今年飙升约50%,但本月其涨势动摇,因为股市接近纪录高位以及全球经济前景转好的迹象削弱了黄金等贵金属的支持;白银ETF的持仓量迈向一年来最大单周降幅。Zaner Group高级副总裁Peter Thomas在电话中表示,鉴于白银之前的走势,过去三周看到很多投资者获利回吐。


  随着夏季驾车出行高峰期结束,而且人们担心OPEC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原油价格出现4月份暴跌以来首次连续两周下跌。纽约原油期货上周五小幅上涨,但一周累计下跌下跌6.1%,与美国股市的回落走势一致。



  数据显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自7月以来一直超过OPEC及其盟国达成的减产协议规定的限额,引起了交易员的关注。总部位于纽约的LPS Futures的场外能源交易负责人Michael Hiley表示,上周总体来说,石油并没有自己的想法,投资者的关注焦点转向股市和经济反弹的前景;还有一个一直令人担忧的问题就是需求可能下降,因为每个人都在家工作,而出行的人并不多。


  尽管过去几个月美国石油供应趋紧,且预计生产商在财务状况疲弱的情况下将继续控制产量,但上周库存出现了自7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增长。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的总裁Michael Lynch指出,美国库存增加“提醒人们驾车出行高峰季节已经结束”,一些人期待的高峰期后期激增的现象没有出现。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仍在定调,包括油市,对供应过剩的担忧增加了整体上的不确定性。


  外汇


  美元上周五小幅下滑,不过,该指数周线连续第二周上涨;欧元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此前欧洲央行官员淡然面对欧元最近的升值,鼓励投资者继续推高欧元。



  美元指数跌0.16%至93.24;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4%,7月为上涨0.6%,该消息对美元影响不大。总体而言,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新冠疫苗以及全球从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复苏的不确定性支撑下,美元作为避险资产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BofA Securiti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担心,目前的预估可能对全球经济过于乐观;对疫苗过于乐观;对美国疫情与欧洲相比过于悲观;对美国大选结果过于自信。”


  欧元兑美元涨0.26%,报1.1846,但周线连续第二周下跌,上周四触及一周高位1.1917。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上周四央行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该行不以汇率为目标。拉加德对欧元区经济的基调也不那么鸽派,欧洲央行上调了2020年经济预期。在拉加德记者会发言后,消息人士称决策者们同意忽略欧元的涨势,认为汇率大致符合基本面。


  不过,包括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在内的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上周五警告称,不要对低通胀感到自满,并强调了欧元走强的风险,这与前一天欧洲央行发出的信息略有不同。


  自6月中以来,欧元兑美元已劲升逾6%。Tempus汇市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有这么一种感觉,欧元兑美元在1.1750-1.1850美元附近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触及1.1950美元,可能会开始震荡下行。总体而言,欧洲央行决策者似乎在说,我们不要对欧元汇率反应过度。


  英镑兑美元下滑0.07%,至1.2796,兑欧元延续前日跌势,触及0.9290英镑的五个半月低位,今年最严重的抛售导致英镑兑欧元上周四下跌近2%。随着英退风波加剧,英镑兑美元创下自3月中以来最差周线表现,当时外汇市场正在经历疫情引发的动荡。


  ★国际财经要闻


  【美国众议院拒绝执行特朗普延期缴纳工资税的行政令】


  ①美国众议院加入了一些大型美国公司的行列,将不会执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允许雇主推迟预扣员工工资税的行政令;


  ②众议院首席行政官Philip G. Kiko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称:“众议院认定,延期缴纳工资税不符合众议院或我们员工的最大利益。因此,我们将不会执行工资税延期”;


  【欧洲理事会批准欧盟2020年预算增加62亿欧元】


  ①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11日,欧洲理事会同意在欧盟2020年预算中增加62亿欧元,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的影响并为研发疫苗提供资金;


  ②当天,欧洲理事会以书面程序通过了2020年第8号修订预算草案;修订后的预算将紧急支援工具的费用增加了10.9亿欧元,以确保研发和部署新冠疫苗;欧盟委员会将把这笔费用用作预购疫苗剂量的预付款。此外,该修订预算草案还为欧盟应对新冠疫情投资计划增加了51亿欧元的预算;


  【加拿大下周开始对美征收36亿报复性关税】


  ①据加媒9月12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将就特朗普政府再次对加拿大铝材征收关税的举动做出回应,对美国的铝关税报复性收税总额达36亿,具体关税反制清单即将公布;


  ②加拿大驻美国大使克尔斯滕·希尔曼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反制措施即将实施并一直有效,直到美国取消对加拿大的关税;


  ③初步反制清单包括来自美国摇摆州的很多产品。有预测说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在这次大选前调低关税;(中国日报)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需要提供更多的刺激】


  ①法国巴黎银行称,基于英国脱欧协议的进展,展望第四季度,预计英国央行将需要提供更多的刺激,在11月宣布1000亿英镑的额外量化宽松措施;


  ②一旦英国与欧盟贸易协议的谈判破裂,政府无法达成协议,届时英国央行可能会将利率下调至零,并退出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30亿澳元经济救助计划】


  ①当地时间13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宣布30亿澳元的一揽子经济救助计划,对该州在疫情中受到冲击最严重的企业伸出援手,主要包括减税、拨款等方式;


  ②其中超过11亿澳元的救助对象是受困的中小型企业;30亿澳元相当于约149.6亿元人民币,维多利亚州州长表示,这样的救助规模是空前的;


  【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公司破产申请飙升244%】


  ①近日,杰富瑞投资银行表示,尽管美联储和美国国会已经向大型公司提供了巨额纾困资金,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大型公司申请破产数量在7月和8月飙升了244%。虽然部分领域呈现复苏迹象,但公司破产数量说明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深刻而长远。“有很多公司都受到了损害,我们现在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


  ②专门负责破产业务的德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约瑟夫·阿科斯塔表示。报道指出,受疫情影响最终的行业正在出现最多的破产申请,其中航空、石油和天然气、娱乐业破产增长分别达到110%、45%,以及22%。专家认为该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央视新闻)


  ③该州经历的第二波疫情给经济造成严重打击,封锁边境和封城措施更让很多企业难以生存;(央视新闻)


  ★国内宏观


  【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作体成立】


  ①9月11日于广州举办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作体签约并正式组建运作;


  ②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城市的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协议书》;(新华社)


  【65个港澳企项目落户安徽,投资总额超500亿元】


  ①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1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65个港澳企项目参与云签约,投资总额达509.72亿元。据介绍,今年签约项目呈现行业分布广、产业结构优、企业层次高、引资总量大的特点,进一步深化了皖港澳经贸交流合作;


  ②其中大项目、高精尖项目主要集中在新基建、新能源、集成电路、电子商务等新业态上,将进一步增强安徽省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新华社)


  【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成立】


  ①昨天,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在上海共同成立“长三角旅游推广联盟”,将联合推广长三角整体旅游形象资源;


  ②同时,上海旅游节“99玩一城 悠游长三角”特色优惠旅游年票也同步发布,这一旅游年票首批推出上海、杭州、南京、黄山、温州、南通、丽水、湖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99”特色优惠旅游年票,市民游客仅需花费99元就可在长三角17个城市中任选一城的多个景点游玩;(新浪)


  ★国内股市


  【华安基金崔莹:机构投资者对科技、消费等上半年超配板块会进行调仓】


  华安基金金牛基金经理崔莹表示,今年涨幅靠前的科技、医药、消费行业,目前估值处于高水位,接下来流动性或边际收紧,有利率上行担忧,这对高估值板块有一定压制;此外,科技、消费等板块上半年被机构投资者超配,目前机构投资者会进行调仓,对这些板块造成一定程度的踩踏;(中证网)


  【国金策略:市场在流动性方面存在较大预期差,A股10月或迎来反弹】


  ①国金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调整的核心原因为美股波动与宏观流动性预期,市场对降准基本没有预期,普遍认为当前货币政策基本维持当前格局,呈现易紧难松的特征,预计后续市场在宏观流动性方面存在较大的预期差;


  ②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节奏,国金策略团队认为10月市场或迎来反弹,反弹的幅度取决于宏观流动性的边际变化,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消费和基建等内需板块、消费电子产业链、涨价主线”;


  【国盛策略:本轮调整已接近尾声,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


  ①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近期市场连续调整,有美股暴跌、外资流出以及国内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但根本上仍是对此前市场巨幅上涨之后的调整消化;


  ②本轮调整中科技、消费等机构重仓股回撤幅度较大,并非景气度或者产业方向发生调整,而是在于短期风险偏好冲击,当前其调整已接近尾声;


  【海通策略:科技仍是产业主线,兼顾经济复苏逻辑】


  ①海通策略认为,随着5G技术成熟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科技产业链将按照设备硬件-内容-软件-应用场景依次展开,展望未来的一年半到两年,即这轮牛市的终点,科技仍是产业主线,基本面将更强,如计算机、新能源产业链等;


  ②往后看到年底,我们认为需兼顾经济复苏逻辑,创业板牛市3浪已走完大半程,而主板牛市3浪仍在进行中,疫情冲击过去后主板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行情有望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板块蔓延;


  【海通姜超:股票牛市并未结束,周期行业及低估值蓝筹股将接力上涨】


  ①海通宏观分析师姜超9月13日发布研报认为,股票牛市并未结束,只不过是靠估值提升的水牛行情已经结束,但随着经济复苏,业绩确定改善的周期行业以及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接力上涨;


  ②姜超认为,目前中国国债利率已经出现了大幅回升,预计未来国债利率还会继续回升,进而带动信贷利率等普遍回升,这意味着成长股行业的高估值将难以维持;(新浪)


  【安信策略: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为震荡整固期】


  ①今日,安信策略分析师陈果发布研报认为,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


  ②陈果预计A股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这个阶段的震荡调整期也可以认为是提供逢低布局的机遇期,建议先立足于中短期顺周期逻辑,再兼顾中长期大循环背景,在调整中逐步布局估值合理,景气上行的方向。



(文章来源:https://www.fx678.com/)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