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欧元升至一周高位,拉加德淡化汇率走强忧虑

2020-09-11 10: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9月11日讯】欧元兑美元周五持稳于一周高位附近,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虽然欧洲央行密切关注汇率,但汇率不是货币政策工具。


  她的言论暗示,尽管欧元近期上涨,但欧洲央行不太可能采取措施压低欧元,令交易商有动力推高欧元。



  欧洲央行周四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对欧洲经济从历史性衰退中复苏持温和乐观看法,并淡化了对欧元走强的担忧,令市场对她将暗示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希望落空。


  尽管拉加德警告称,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对经济构成了“阻碍”,但她同时宣布小幅上调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因经济活动强劲反弹,她还暗示潜在通胀水平将上升。


  她还对欧元汇率持鸽派立场,仅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汇率走势。一些分析师认为,在欧元兑美元今年上涨8%、削弱了经济增长和通胀之后,这可能是对担忧的最弱表达方式。


  “显然,鉴于欧元升值对价格产生负面压力的程度,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这一问题,管委会对此进行了深入讨论,”拉加德表示。


  投资者原本预期她的措辞会更鹰派,因此欧元实际上因她的言论而上涨0.5%,因欧洲央行看似热衷于避免货币战。



  但欧元走强往往会损害像欧元区这样依赖出口的经济体,这引发了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等一些官员的担忧。连恩表示,汇率对货币政策很重要。


  欧洲央行负责制定利率的管委会消息人士称,选择此措辞,是因为判断汇率大致符合经济基本面,并担心发出任何与美国打“汇率战”的暗示。


  对汇率的谨慎看法以及上调经济成长预期,也削弱了进一步扩大1.35万亿欧元紧急公债购买计划的希望。多数分析师预计,该计划将在今年稍晚延长。


  Pictet财富管理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称,”一系列沟通上的变化暗示央行不会立即放松政策,这令人意外。”


  但他补充称:“疲弱的增长和通胀放缓压力的现实,最终将迫使欧洲央行在12月将其大规模紧急购买计划增加5,000亿欧元。”



  即使冠状病毒引发的欧元区衰退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严重,但经济活动也要到2022年底才能完全恢复。


  事实上,尽管前景有所改善,欧洲央行仍预计欧元区今年的产出将收缩8%,明年将增长5%。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http://www.cnforex.com/)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