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最后的100美元征程!黄金即将向历史最高峰发起冲刺……

2020-07-09 09:45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9日讯】对于黄金多头而言,近几个交易日的心态似乎与中国股民有些类似,无论是目光所及还是脑海中,都只有一个信念:勇攀高峰!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不妨可以回顾了过去两个交易日整体的市场表现。


  104美元——这是黄金价格昨夜刷新2011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1817美元后,与历史最高峰1921美元的最后距离。


  对于黄金多头而言,近几个交易日的心态似乎与中国股民有些类似,无论是目光所及还是脑海中,都只有一个信念:勇攀高峰!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不妨可以回顾了过去两个交易日整体的市场表现。


  在周二,美元上涨、美股下跌;在周三,美元下跌、美股上涨。然而,无论美元美股如何走,黄金价格在收盘时都只有一个方向:走高!



  这似乎预示着,在眼下,黄金投资者似乎已经视这些外物(关联市场)如无物,只管走出自己的独立行情。尤其是在突破千八关口后,上行的枷锁似乎也正被打开。


  ☆过去14个月飙升40%!黄金突破千八意义重大?


  行情数据显示,金价周三飙升,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的技术关口,创下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817.71美元,因投资者寻求规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风险,各国央行纷纷推出强力刺激措施,以缓解其对经济的影响。


  黄金现货价格在过去14个月里已飙升了40%,距离2011年创下的纪录高点1921美元/盎司也已不远。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支撑的支柱是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及流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其他投资的资金。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继续是最突出的积极因素,因为美元一直在走软,并支撑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黄金和白银价格。”


  就价格走势而言,突破1800美元关口对于黄金多头而言无疑意义重大,因为这个整数关口一直是阻力的关键来源。机构分析指出,如果技术性水平的突破能得以持续,将会吸引趋势交易者的兴趣,最终或推动金价升至1900美元/盎司上方。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指出,此次黄金反弹缓慢而稳定,且波动性自3月以来相对较低。预计黄金在某一时刻将出现抛物线走势或日涨幅在50美元左右,在此之前,金价还未接近顶部。技术面上,在攀升至2011年的高点1921美元之前,金价的前景都将是晴空万里。而目前的主要风险是市场情绪的转变,若股市下跌,黄金买盘将面临挑战。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与金价上涨相对应的是10年期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的下滑,如今约为负0.8%,接近历史低点。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然暴跌后黄金刷新8年新高,这已经被多头视为一个入场信号。



  从更长远的角度看,黄金将继续从不断膨胀的负收益率债券中获得支撑。上周有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负收益率的政府债券数量自3月以来首次回升至13万亿美元以上。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二表示,以黄金为基础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黄金持有量在2020年上半年增加了734吨,超过以往任何一整年的增持量。


  “对于新冠疫情二次爆发会对本已深陷泥沼的全球经济冲击的担忧,引发了新一轮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同时,各国央行不间断的资产购买令持有无息资产,例如黄金的机会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些因素持续推升黄金的投资需求,令黄金ETF成为主要受益者。”世界黄金协会在报告中称。



  StoneX分析师Rhona O 'Connell称,“西方投资一直是支撑价格的关键因素,这种情况没有理由停止。”


  ☆全球疫情形势愈发严峻!黄金历史高位在招手?


  目前,全球尤其是美国疫情形势仍愈发严峻,这无疑有望继续为黄金多头提供动力。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7日15时33分至8日16时33分,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1987例,新增死亡1228例。截至美东时间7月8日16时33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35231例,累计死亡132041例。美国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200万后仅仅28天就达到了最新的里程碑。


  周二,美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就曾创下单日最高纪录。当天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万多例。过去几天,美国有近一半的新病例出现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



  目前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已达21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秘鲁、智利、西班牙、英国、墨西哥、伊朗、意大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德国、孟加拉、法国、哥伦比亚、加拿大和卡塔尔。


  汇丰(HSBC)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大流行的持续影响进一步刺激了牛市,并可能保持坚挺。即使在进一步放松封锁和股市上涨的情况下,对‘安全避风港’的明显需求,可能会使金价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得到充分支撑。”


  从历史数据看,和以往几波黄金牛市相比,黄金本轮牛市“仅”上涨69%,而大部分黄金牛市涨幅都在400%以上。尽管黄金价格的相对高位意味着历史可能不会重演,但是全球政府的各种刺激计划、负利率政策、通缩和滞涨的贸易以及ETF流入继续创出新高,都将在未来继续支撑金价走高,因此黄金仍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挑战2000美元的水平,”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我们正处于黄金牛市。”


  富国银行则预计到明年年底金价将一路上涨至2200-2300美元,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上行潜力——准确地说,可能高达500美元。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Austin Pickle周一写道:“金价有很多有利因素,(我们)相信金价将会创下新高。”


  不过,就未来价格走势而言,涨势不会是直线上升。“金价短期内可能会喘息,”Pickle称。持续突破1900美元对黄金来说并非易事。



  “相当大的头寸和强大的市场情绪,往往被锚定在里程碑价格上。清除这些头寸,让市场参与者相信价格上涨的条件是存在的,这需要时间。在下面的图表中,我们可以在最近的主要价格阻力位上看到这一过程的例子。图表上紫色显示的是黄金价格,而相关的阻力水平则用橙色标注。请注意,在每一个主要阻力位上,金价都挣扎了好几个月才果断突破。”


(文章来源:环球外汇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