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镍、钴价格:电动汽车销量下降,但金属用量飙升

2019-12-06 15: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6日讯】据Mining.com报道,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援引研究机构IHS Markit的数据,今年全球汽车行业将生产8,880万辆汽车和轻型卡车,较上年同期下降近6%。


  电动汽车一直是一个亮点,但由于补贴的削减,中国汽车制造业机构最近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包括电池动力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可能低于2018年。中国的电动汽车产量占全球的一半以上,而去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增幅超过60%。


  亚当情报公司(Adamas Intelligence)的一份新报告为该行业增加了另一个痛点。该公司追踪全球销售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


  随着纯电动汽车(BEVs)销量继续受到年中以来市场放缓的冲击,近年来急剧上升的全球销售加权平均乘用车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在2019年10月仅比2018年10月增加0.5%。


  然而,采矿行业的一个亮点是,尽管电动汽车销量和平均电池容量增长放缓,和锰的平均使用量仍在持续上升。


  2019年10月,全球平均销售的电动汽车比上年同期多含镍22%、多含钴19%和多含锰15%,帮助供应商抵消了电动汽车销售整体放缓和全球平均电池容量增长的影响。


  总体而言,由于从低/无镍阴极化学反应(如LFP和NCM 111)到高镍阴极化学反应(如NCM 523、622、811)以及特斯拉Model 3中使用的最新一代NCA,镍的表现持续领先于市场。


  此外,由于含钴NCM阴极化学试剂在中国日益普及,钴的表现继续跑赢市场,这继续从曾经普遍存在的(不含钴的)LFP阴极化学试剂中获得市场份额。


  与此类似,由于中国正在从无锰(或锰含量极低)的阴极化学反应(如LFP)向高锰品种(如NCM 111、523、622和811)转变,锰的表现一直优于市场。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