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指跌破98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报7.0223上调39点

2019-12-03 09:3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3日讯】12月3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跌破98关口,人民币中间价报7.0223,上调3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7.026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7.0449。



  美元指数大幅走弱跌破98关口



  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 特朗普再次“甩锅”美联储


  在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将矛头对准美联储和鲍威尔。


  特朗普表示,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而强势美元是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即利率和鲍威尔从上任第一天起所采取的错误量化紧缩政策)支撑起来的。


  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上月工厂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下滑至48.1,低于预期的49.2。这表明,尽管美国制造业不再直线下降,但在企业削减投资、全球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制造业缺乏上行动力。


  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收敛


  有分析人士指出,汇率稳定有助于稳定资本市场情绪,避免顺周期“羊群效应”,进而防范各类资本市场波动叠加共振,引发、放大潜在金融风险。并且,稳汇率一方面有助于降低市场风险偏好,增大市场主体对A股的市场配置,另一方面,随着对外开放的推进,稳定的汇率增强了外部资金进入A股市场的信心,进而对A股市场形成支撑。


  就近期来看,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在7元关口附近波动。中国银行业协会研究部副调研员王丽娟表示,近期离岸人民币的主要特征表现为,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的价格基本趋同,价差逐步缩小,且两者价格时有高低,离岸人民币汇率不再单纯的低于在岸人民币汇率,表明市场上人民币汇率的贬值预期已显著收敛。


  境外投资者增持中国债券不歇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2019年11月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业务运行情况显示,今年11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共达成交易5670亿元,交易量环比上升5%,同比增长127%,占同期现券市场总成交量的3%。其中,净买入988亿元,环比激增96.42%;通过结算代理模式达成1914亿元,净买入871亿元;通过债券通模式达成3756亿元,净买入117亿元。


  境外机构自2018年12月份以来已经连续12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今年前10个月,境外投资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共达成交易突破4万亿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新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数量超过1000家,进场机构数量接近之前10余年总和。


  另外,我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其中针对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市的投资规则、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改进,吸引了更多全球投资者配置中国债券资产。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