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特朗普又挥舞关税大棒、还炮轰美联储 黄金趁机站上1460 接下来多头能否爆发?

2019-12-03 09:2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3日讯】 周二(12月3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继续徘徊在1460关口略上方,隔夜收于这一水平之上,因美国数据疲软和贸易忧虑打击美元和美股。


  上日市场遭猝不及防的打击,在中、欧系列PMI数据持续提振人气后,晚间的美国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


  财新/Markit周一联合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8,高于预期值51.5和前值51.7,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


  随后欧市盘中公布的欧洲制造业数据利好,提振了人们对该地区前景的乐观情绪。英国、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的制造业数据均好于预期。


  就在市场满心欢喜等待美国制造业PMI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意外宣布,将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征收关税,这显然是对两国货币走软的报复,特朗普称两国货币贬值损害了美国农户的利益。此番言论令避险情绪升温。


  紧接着,晚间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PMI意外不及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显示,上月工厂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意外下滑至48.1,低于预期的49.2。这表明,尽管美国制造业不再直线下降,但在企业削减投资、全球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制造业缺乏上行动力。


  麦格理银行的外汇策略师Eimear Daly表示,逊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可能引发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或再次激发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随着贸易紧张局势的日趋紧张,交易员预计美元的避险性质将推动美元上涨,不过美国经济增速黯淡或导致美元走弱,因为在发达国家央行中,美联储的降息空间最大。


  在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制造业报告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一次将矛头对准美联储和鲍威尔。


  特朗普表示,制造业正受到强势美元的拖累,而强势美元是由美联储荒谬的政策(即利率和鲍威尔从上任第一天起所采取的错误量化紧缩政策)支撑起来的。


  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在解释美元周一的走势时表示,“这是贸易忧虑和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合力作用的结果。”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表示:“市场周一开盘时风险偏好较高,但弱于预期的ISM数据,令市场措手不及。我们看到股市、国债收益率和美元走势均改弦更张,这对金价有一定提振作用。”


  此外,在周二亚市盘初之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法国的数字服务税(DST)歧视美国公司,与现行的国际税收政策原则不一致。作为对法国数字税的回应,该机构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商品加征关税,并考虑就数字税对意大利、土耳其和奥地利进行调查。此举再度令亚市笼罩上一层避险阴霾。投资者在全球不确定时期青睐避险的黄金。


  在此背景下,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表现,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黄金12月初就陷入熟悉的区间内,关键的阻力位于1465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Street)


  从日图来看,黄金正在经历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对阻力位1465美元表示质疑,目前交投在50日/100日均线下方。


  不过,日图收低于低点1445美元下方,市场可能会变得强烈看空,之后有可能暴跌至1400关口,接近200日均线附近。



  (黄金4小时图 来源:FXStreet)


  4小时图来看,黄金目前不断施压50期均线和100期均线,因市场试图突破阻力位1465美元。


  如果多头能够成功,那么中期内可能会升至1480美元。


  关键交易水平


  支撑位:1455.82;1447.7;1442.3


  阻力位:1469.33;1474.73;1482.85



(文章来源:24K99)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