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12月2日至12月8日)

2019-12-02 09:5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02日讯】 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美国ISM非制造业PMI、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此外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还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OPEC会议、全球贸易摩擦、特朗普弹劾案、英国大选等焦点仍然可能会被市场重点炒作。接下来让我细数下周重磅事件的时点。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欧洲议会一个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


  12月2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要关注澳大利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这些数据会对澳元短线走势带来较大的影响。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近期的讲话中称澳洲联储只有当现金利率达到0.25%时才会考虑QE。但现在刺激政策的门槛尚未达到,短期内也不太可能达到。洛威表示,从降息到量化宽松并不是一个平稳的连续过程,与降息相比,央行进行货币融资资产购买是一个更大的举措。自6月份以来,澳洲联储已三次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75%。


  澳洲联储预计2021年经济增长将加速至3%,这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并推高通胀。洛威表示,这种情况表明经济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尽管是渐进的。澳洲央行理事会认识到货币政策的局限性,并将中期展望的重点放在澳洲经济福利的最大化上。


  澳洲数据公布后,接下来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中国公布的财新制造业PMI数据,该数据很可能对当日的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带来指引。


  对于中国制造业前景。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回应今年前10个月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问题时说,这主要是受偶然性因素的影响,并不是趋势性的变化。从总体上看,中国制造业吸收外资向高质量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高峰指出,中国利用外资的结构正在持续优化。1-10月,中国高技术制造业吸收外资同比增长5.5%,占制造业利用外资的比重达到了38.9%,占比增长5个百分点。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一系列欧洲制造业数据,这些数据将会对欧元以及金价造成较大的影响。


  对于该数据的表现,市场仍然不是很看好。欧洲新订单数量大幅下降仍然是影响整体经营状况的一个关键抑制因素。由于国内外市场需求的显著疲软,10月欧元区出口订单大幅减少,奥地利和德国降幅最为明显。随着订单数量的恶化,欧元区制造商进一步削减了产出和采购活动的开支。惠誉此前表示,法国和德国宏观经济疲软,可能会影响汽车需求。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欧元区制造业表现疲软,意味着四季度商品生产部门将再次严重拖累GDP数据。从英国脱欧到地缘政治和经贸局势,各方面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抑制欧元区国内和出口市场的需求。


  此外,裁员数据尤其令人担忧,10月欧元区裁员幅度创2013年初以来最大。11月1日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也不及预期,连续数月位于荣枯线下方,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全球制造业疲软的忧虑,这可能会推动避险资产走高。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ISM制造业数据表现。


  对于美国制造业的前景表现,多方数据印证制造业可能存在潜在疲弱。费城联邦储备银行上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制造业活动从10月份的5.6升至10.4。但该份报告的新订单、就业和出货量指数均下降,显示出覆盖宾夕法尼亚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的制造业存在潜在的疲弱。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调查报告显示,11月份企业状况指数下降,而制造商对未来六个月的经营状况仍持悲观态度。


  美联储上周四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制造业状况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实质性的改善,理由是对全球增长和贸易不确定性有持续担忧。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时间待定 OPEC成员国在维也纳总部开会,之后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参与减产的产油国举行会议。


  12月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澳洲联储12月的利率决议。


  目前澳洲联储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0.75%。分析师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在12月3日的会议上将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从最近澳洲联储委员的言论中可以看出,澳洲联储准备花更多时间来评估此前三次降息产生的影响。鉴于其仍保留明显的宽松倾向,预计2020年澳洲联储将降息两次,到6月现金利率将降至0.25%,且量化宽松QE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


  另有分析指出,鉴于澳洲联储认为现金利率目标实际下限在0.25%,不再预测澳洲联储明年会实施量化宽松。维持对澳洲联储将于明年2月降息25个基点至0.5%的预测,并在之后停止降息。这意味着现金利率目标不会达到0.25%,因此不会触发引入量化宽松的必要条件之一。


  对于澳元前景,分析师指出澳元的持续疲软淡化了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迫切需要。当前市场行情反映出的预期是,澳洲联储到2020年初再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5%。澳元兑美元在短期内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


  欧洲时段,市场经济数据和消息面清淡,市场的走势更加倾向于技术上给出的方向。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还是关注美股的走向,其次交易纽元的投资者要关注一下新西兰乳制品拍卖指数的变化情况。


  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重点关注OPEC维也纳会议。目前市场对OPEC+采取行动的预期越来越强烈。OPEC+需要深化减产,并将减产延长至2020年6月份。如果不这么做的话,考虑到对2020年上半年石油供应过剩规模的预测,这意味着油价将出现下滑。但是,这些分析师同时警告称,近期油价的反弹可能向OPEC+释放错误的信号,让他们认为不需要深化减产。


  消息人士称,OPEC产油国已经一致支持在2020年3月到期后延长减产协议的可行性,目前正在讨论延长3个月至6个月的选项。消息人士称,3月后延长协议的期限是目前能确认的事情,但最有可能的是,不会加大减产量;另一消息人士称,在2020年6月以后将会有一个新的会议决定下一步行动。


  对于油价的后市前景,此前因OPEC延长减产的消息使得油价已经有所反弹,但是考虑到全球经济仍旧疲软,除非OPEC释放进一步支撑油价的信号,否则油价反弹的空间有限。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2月4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澳大利亚三季度GDP,该数据会给澳元短线波动带来较大的影响。此外投资者重点还是关注中国财新服务业PMI数据,该数据很可能影响一整日的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分析指出,至去年底,中国服务业占GDP比重超52%,从全球横向比较看是一个相对较低的数字,服务业发展仍有巨大空间,这也是应对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可努力的重要方向。当前中国经济结构转变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快服务业发展。按照中国现在GDP和国民经济发展状况,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可到60%甚至更高。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洲的Markit服务业PMI数据,不过该终值数据对市场影响可能相对有限。


  纽约时段,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尽管相比制造业而言,非制造业更好得应对了全球需求放缓带来的经济阻力,但不利因素仍然对该行业产生了负面影响。总体指数自2018年末达到峰值以来维持下降趋势,目前处于三年低位。但令人鼓舞的是,非制造业总体业绩仍处于扩张领域,尽管恶化的趋势与增长的显着放缓相一致。


  此外ADP就业数据也是向来交易者关注的对象,因为该数据可能会给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提供一些指引。


  交易加元的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分析指出,随着经济产出放缓,加拿大央行可能在12月下调基准利率。另有分析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早些时候降息,但市场尚未合理消化这一预期。


  加拿大央行似乎不太担心降息带来的金融不稳定风险。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融资规定降低了家庭债务再次大幅增加的可能性。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指出,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对金融稳定的风险不能自满,需要有适当的保障措施。


  虽然加拿大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并且更严格的监管法规稳定了金融脆弱性,但该国的债务水平仍然很高。如果全球利率保持低位,那将使该国经济更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影响。


  交易原油的投资者当然不能忽视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美国原油库存近期不断增加表明美国原油市场需求低迷,同时也可能是原油开采商为接下来的冬季原油需求旺季做准备。



  12月5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商品和服务贸易帐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欧元区的两项经济数据。零售销售月率和季调后GDP终值,料这两项数据会给市场带来短暂的影响。


  纽约时段,市场又迎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考验。投资者重点关注工厂订单和耐用品订单两项数据,这两项数据的表现会给金价等品种的短线走势带来影响。当然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美股的走势,从而把握市场风险情绪变化的方向。


  美国


  12月6日亚洲时段,投资者主要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把握市场情绪的方向。


  欧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德法两国的数据,料在晚间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市场波动也会非常有限。


  纽约时段,市场迎来本周行情走势的高潮,投资者将会迎来一月一度的非农就业报告。该报告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较大影响。



  从今年非农数据的表现来看,虽然10月份非农数据新增就业人数表现超预期,但整体来看非农数据的表现并不乐观,新增就业人数绝对水平不高,低于特朗普上任以来新增就业人数的均值,同时还出现了如2月和5月新增较低的情况。而从就业结构上来看,当前美国就业结构同样存在问题,新增就业主要集中在低薪岗位。然而美联储对于美国就业市场的看法是表现强劲,但从制造业PMI就业分项来看,美国制造业就业形势仍然严峻。


  上周美联储褐皮书发表了对美国经济的最新观点。在整体经济活动方面,美联储指出,从10月到11月中旬,经济活动温和增长,与上一个报告期的增长速度类似。在就业和工资方面,美国各地的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但整体就业人数继续小幅上升。部分地区专业技术服务和医疗保健领域的就业增长相对强劲。


  晚间除了非农就业报告,加拿大的就业数据也值得关注,美国就业数据和加拿大数据同时公布,这往往给美元兑加元的走势带来较大的影响,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该货币对的走势。





(文章来源:汇通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