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分析师:钯金将抢先黄金一步触及2000美元

2019-11-29 15: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29日讯】kitco新闻在周四(11月28日)发布的报告中称,本周钯金是杰出的贵金属,因其在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时创下了新的纪录高位。


  贵金属在周四早些时候攀升至1841美元的新高。截止发稿时,12月钯金期货交易价格为1816.60美元,当日上涨0.29%。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四对Kitco News称,“钯金是唯一上涨的金属,这不仅逆转了趋势,不仅相对于黄金,而且相对于工业金属而言;铝和今日早上没有好的涨势。钯金却创下新高。”


  年初至今,钯金价格上涨了60%左右。回顾过去,钯金在3月底,7月,10月和现在的11月底出现了明显的价格高峰。


  进入2020年,尽管有一些自然的回落,但分析师有信心明年将继续攀升至新的纪录高位。


  Melek说“钯金表现良好并不奇怪。我们认为,明年下半年还会上涨,金价将升至2000美元。” “我们认为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平均价格为2000美元,但考虑到正常的波动性,则可能为2100-2150美元。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不会感到震惊。”


  凯投宏观首席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表示,很快就会看到修正。Bain说“我们仍然认为,尽管基本面良好,但价格涨幅过大,我们认为不久可能会出现调整,但最终价格将在明年继续上涨。”


  分析师称,就钯金价格上涨而言,这完全与供需基本面有关。钯的大部分需求来自汽车领域,因为该金属用于催化转化器中,可减少汽油发动机的排放。


  “最终,市场正在试图定价的是稀缺。采矿方面肯定没有更多新产能,回收可能稳定。我们预计需求方面将出现一些曲折变化,而供应量并未真正出现显著增长。”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估计,2020年和2021年钯金将出现严重短缺。


  尽管Bain惊讶地发现钯如此之高地上涨,但她强调指出,其他任何金属都没有这种需求的增长。


  “在非常高的基本面情况下,钯金价格上涨。多年来,市场一直供不应求。由于中国和欧盟的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我们的需求激增。”


  分析师表示,替代是一个长期的游戏,只会改变用于制造催化转化器的混合物,而不是完全用铂代替钯。


  “铂金是普遍认为的替代品,因其具有非常好的催化性能,但是在高温环境下却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因此不能完全替代” Melek说, “当我们谈论替代时,没有人会说100%替代。”


  另外,分析师认为替换不会很快发生。


  “现在,汽车生产商都希望确保这些催化性能完全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因此,在开始使用新技术之前,很可能要进行相当全面的测试,这需要时间,” Melek说。


  Bain指出,实际替代方案的时间表可能在两年左右。她说:“可能会有一点替代,但要有一个有意义的规模,就技术而言,要确保其具有成本效益,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