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减产预期和库存下降推高油价

2019-11-05 14:27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5日讯】受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减产以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等消息影响,国际油价近日连续出现较大幅度上涨。23日纽约油价大涨2.73%,伦敦布伦特油价大幅上涨2.46%。


  美国能源信息局23日公布数据称,截至18日一周内,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减少170万桶,终止了连续五周的上涨势头。此前,有分析机构预测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增加超过400万桶。此外,上周美国汽油供应与前一周相比减少310万桶,馏分油供应减少270万桶。受此影响,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和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均大幅上涨超过2%,分别收于每桶55.97美元和每桶61.17美元。


  美国克利珀数据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表示,尽管美国再次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但在下游炼油厂生产反弹、原油出口增加和进口减少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商业原油库存依然下降。目前炼油厂秋季检修高峰期已过,生产将继续反弹,同时原油净进口仍将保持低位,这将对油价继续构成支撑。


  有媒体22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有望在12月初的会议上决定进一步减产。受此消息鼓舞,国际油价22日明显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当日上涨1.59%,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上月中旬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决定到今年12月下次部长级会议召开之前,各产油国将继续执行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即日均减产原油120万桶。


  有分析指出,尽管欧佩克可能在12月进一步减产利好油价,但是受地缘政治因素、原油需求不振和美国持续增加原油产量等因素的影响,今年第四季度原油价格预计仍将走弱。


  媒体报道称,欧佩克的剩余产能仍有每日200万桶。此外,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关于恢复两国在中立区油田生产活动的谈话可能增加市场上的原油供应量。两国共同开发的中立区油田产能为日均50万桶,已停产四年。


  全球制造业数据不佳和国际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引发原油需求担忧。由于增长前景不佳,国际能源署最近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的石油需求预测。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10月15日当周,原油净多头持仓缩减至86530个,为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美国页岩油产量激增已使其成为全球最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净出口国之一,其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日趋明显。业内专家认为,长期来看,由于美国页岩气产量大幅增加,价格低廉,而天然气可以生产乙烯、丙烯和苯等产品,让石化业逐渐将原料来源由轻油逐步转向使用天然气,预期未来石化业对原油的需求可能降低。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