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从金银比方面纵观行情

2019-06-20 15:25
收藏

  2011年白银价格高位暴跌以后,金银价格比率从31逐步回升;2012年金银比率回调至50-55;2013 年金银比率再度回升突破60以上。2014年相对于金价来讲,银价被严重低估,金银比率也从60升至70,并维持在70以上。2015年这一情况延续,尽管年初白银价格涨幅强劲比率有所下降,但随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担忧拖累了工业金属走势,银价跟随下跌导致金银价格走势背离,比率继续扩大,并增至75以上。


  2016年银价迅速攀升,金银价格比值从72回降至66的低点,但由于前期银价走势明显强于黄金, 因此在后期价格下跌的过程中,银价的跌幅较大, 金银价格比回到70左右,并维持到2017年前5个月, 随着银价走势偏弱,6月份以后金银价格比值直线上涨。


  2018年初金银走势出现分歧,金价上涨而银价未能跟随导致金银价格比值持续走高,4月6日创下81.79的高位后,随着金银价格转涨为跌,价格比出现下降,6月15日银价暴跌,金银价格比值迅速下降至74.8,但随后金价补跌,比值重新回到78,随着金银价格的继续下跌,金银价格比则再度回升至80 左右的高位,随后美元指数的不断攀升并创下年内新高,金银价格大幅下跌,金银价格比持续回升; 中美贸易战全面开火,经济不稳定因素上涨,金银价格月末迅速反弹,金银价格比值回落。


  10月金银价格上涨,月初金银价格比降至82附近,随后受黄金价格快速上涨影响,金银价格比出现小幅上升, 随后美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带动美元走强,金银价格回落,价格比值继续升高。12月美元下跌提振金银价格大幅上涨,带动贵金属投资热情,黄金市场投资热情更为高涨,导致金价走势更强,全月金银价格比维持在85附近,月末三天,金价大涨价格比回落至83附近。


  2019年1月银价走势继续弱于金价,导致金银价格比继续上涨,全月价格比基本维持在82-84之间。2月金银价格震荡为主,价格比仍处于高位。3月金银价格比依维持高位,全月在84-86之间波动。一季度白银价格明显弱于黄金价格走势,因此金银价格比也长时间维持在83以上的高位。4月金银价格走势基本相符,金银价格比值继续维持84-86之间的高位,比值较上周没有明显变化。月内白银走势明显弱于黄金,金银价格比值持续处于86以上高位,下半月随着金价涨幅更大,金银价格比值攀升至89左右,从金银价格比值来看,银价有望继续反弹。


  北京时间周四(6月20日)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决议,该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释放了强烈的降息信号。利率决议后美元遭到抛售,而金价则实现大爆发,一度突破1360美元/盎司大关。尽管维持利率不变,但FOMC暗示在经济环境趋弱的情况下,未来可能降息。


  市场仍押注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鲍威尔表示,未来降息的理由已经加强。他还承认美联储对政策声明作出了重大调整,表示将采取适当措施维持扩张,各种不确定因素给与金银价格支撑。

2018-2019年金银比率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