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尴尬的白银:能否迎来“金银比”拐点

2019-06-04 09:48
收藏

  【中国白银网6月4日讯】虽然与黄金同属贵金属之列,白银的投资魅力似乎一直以来都较前者黯淡许多,以至一些金融投资者甚至遗忘了这个投资品的存在。究其原因,宏观避险需求刺激下,其涨幅往往不及黄金。就算加上其特有的工业属性这一大利好,其长线涨幅也并不突出。


  众所周知,白银具有金融属性及工业属性两大特征,二者分别代表宏观面与基本面两大逻辑。与黄金相比,白银资产的金融属性相对较弱,工业属性更强。但黄金的市场规模大于黄金,全球各国央行近年来一直是黄金的净买家。


  世界白银协会预计,白银的工业用途将在未来十年到二十年之间成为白银实物需求中最重要的增长板块。与之直接相关的应用便是新能源发电及新能源汽车板块。白银的需求前景将随着新能源的发展而走向光明。但基于该逻辑长线买入白银资产的投资者似乎仍未从中获得预期中的回报。且在宏观避险逻辑下,白银表现也每每不如人意。在黄金大开大合的走势映衬之下,白银的投资地位显得颇为尴尬。


  眼下,随着宏观扰动增加,市场避险情绪明显提升,黄金投资重获投资者青睐,尽管白银同期也出现走强表现,但这并未能拦住部分投资者暂时离开白银市场,转向金市。这作为推动条件之一,助推了金银比价攀升至历史高位。近日,金银比一度超过88,创下1992年以来新高。这一现象引发了市场对白银资产高度关注。通常,金银比突破55之后,白银价格上涨的概率也随之增加。


  所谓金银比,是指以当前市场价格来算,一盎司黄金对应多少盎司的白银。据研究人士统计,自1974年以来,金银比的平均值为55:1,即每盎司黄金约等于55盎司白银。过去45年间金银比的波动区间为15.47到93.18。当金银比高于平均值时,说明银价相对金价(1331.40, 3.50, 0.26%)偏低。近日历史低位的金银比则说明白银的价格已经被市场严重低估。这也从侧面印证了白银多年以来的尴尬地位。


  但时来运转终有时,研究人士广泛认为,这是当前白银最可靠的买入信号之一。根据比较,目前的金银比已经高于2008年-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出现的最高值,随着这一指标向正常区间修复,且黄金价格大概率不会大跌的情况下,只有白银价格大幅上涨这一路径行得通。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当前宏观扰动不断,市场避险情绪一直难以驱散,加上投资者预期未来美联储降息概率增加,未来金银价格将获得阶段性支撑,上涨行情可期。


  金银比这一“拐点”信号下,预言单边上涨是否为时尚早?白银走势能否为其投资者带来惊喜?且拭目以待。


  (文章来源:CBC联知金属)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