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鹏欣资源:19亿元间接取得南非奥尼金矿矿业权 拓展有色金属业务板块

2017-10-30 18:36
收藏
  10月27日,鹏欣环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拟以19.09亿元的价格收购宁波天弘100%股权,进而间接取得CAPM(中非贵金属公司)的控制权,CAPM的核心资产为南非奥尼金矿矿业权。

  详细情况为,鹏欣资源拟向姜照柏、姜雷两位自然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宁波天弘合计100%股权。姜照柏为鹏欣资源实际控制人,持有宁波天弘62.5%股权。姜雷为姜照柏兄弟,持有宁波天弘37.5%股权。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为4亿元,其余部分以上市公司发行股份为对价支付。

  另外,鹏欣资源拟在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同时,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9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南非奥尼金矿生产建设项目。详见下表。

  本次交易完成后,奥尼金矿将交由鹏欣资源运营管理。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出具的《南非奥尼金矿采选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奥尼金矿预计于2018年投产,并于2022年达产。

  据了解,鹏欣资源主要从事金属的采选、冶炼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即通过开采、冶炼、加工铜矿石,生产高纯阴极铜并进行销售。上市公司生产的高纯阴极铜广泛应用于电线电缆、电子、铜材加工、机械制作和铜合金锻造等领域。

  鹏欣资源称,近年来公司不断探索开拓新业务领域,发展形成除传统金属铜采选冶及销售以外的新材料、国际贸易及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本次交易将取得具备良好经济开发潜力的南非奥尼金矿矿业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新增金金属业务,有利于改变公司当前有色金属资源结构较为单一的局面,有效充实公司实业生产业务板块。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