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黄金在关键支撑位的技术测试中走低

2022-01-14 10:46
收藏

  【华通白银网1月14日讯】


  从美国收益率和美元最近的走势来看,美联储的定价可能过于鹰派。


  尽管美元走软,金价仍下跌,对关键支撑位进行了技术测试。


  金价正试图企稳,并将测试4小时阻力位,接近1,830美元。


  周四,黄金一直处于压力之下,尽管美元下跌,美元指数创下新低至94.660。截至撰写本文时,黄金价格为1,820 33美元/盎司,从1828.18美元的高点跌至1812.42美元的低点,目前下跌了约0.32%。


  最近一些不那么鹰派的言论削弱了美元的价格,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


  周四,Harker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末或2023年初”,将目标利率从接近于零的水平充分提高至1%左右之后,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鲍威尔曾表示,美联储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我们将在3月结束资产购买,这意味着我们将在今年内提高利率。”


  他表示:“在某个时候,或许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而这只是政策正常化的道路。”他补充称,美国经济“不再需要或希望”美联储超宽松的政策。


  这些言论与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等其他鹰派官员的言论形成了鲜明对比。Bostic周一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通胀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上升,我们需要直接、明确和积极地应对。”


  Bostic解释称,美联储在资产负债表上也应采取积极措施,允许其持有量每月至少减少1,000亿美元,并计划迅速从他认为纯粹是”流动性过剩”的金融市场撤出至少1.5万亿美元。


  但在其他方面,由于美联储的观点如此鹰派,金价一直处于守势。市场对美联储的不同反应可能会在未来对黄金投资者有利。


  最初,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处于领先地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反弹至1.8080%,但此后又跌至1.7110%。今天,收益率再次大幅下降,但高于昨天上述低点。


  尽管如此,金价当天还是下跌了,但这可能更像是一场技术震荡。道明证券分析师解释称,利率市场已经预测加息幅度为89个基点,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90%。


  分析师补充称:“利率冲击似乎已在黄金市场形成,尤其是在距离量化紧缩还有几个月的情况下。”


  “在这种背景下,金价可能在未来几个交易日继续受到支撑,但不太可能继续大幅走高,因为市场最终仍将高度关注美联储的结束购债。”


  黄金技术分析



  正如前面提到的,尽管美元疲软,黄金还是下跌了,但比起其他情况,这可能更像是技术波动。


  如图所示,正如预测的那样,价格以w型的形式下降,现在在4小时的时间范围内又回到了上行轨道:



  如果金价走高,M形的颈部有突破的风险,这可能是向1,850美元目标线冲刺的最后一个主要防御措施。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