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黄金价格预测:金价突破关键关口至1,834美元,关注美国通胀

2022-01-12 10:29
收藏

  【华通白银网1月12日讯】金价从两个月来的下行阻力线回落。


  关键通胀前的谨慎情绪,世界银行的预测考验黄金买家。


  美联储鲍威尔支持加息,但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需求供应问题淹没了收益率和美元。


  黄金价格预测:美元走软推动黄金上涨。


  周三亚洲盘初,黄金多头在本周高点附近稍作休息,最近回落至1,820美元。昨日,在市场乐观情绪淹没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之后,金价出现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涨幅。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讲话时表示,这可能是近期推动金价上涨的主要因素。然而,市场对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的焦虑,加上世界银行悲观的经济预测和病毒危机,都对黄金买家构成了挑战。


  鲍威尔表明,美联储准备通过加息来阻止通胀的根深蒂固,但对供需失衡和资产负债表变动的担忧给看涨美元的人泼了盆冷水。他表示,资产负债表的决胜选举可能“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同时他也预计供应短缺将有所缓解,奥密克戎变种的经济影响将是短暂的。


  此外,世界银行的最新经济预测以冠状病毒灾难为由,将2022年全球GDP预期从此前的4.3%下调至4.1%。世界银行还下调了对美国和中国的经济预测,分别下调了0.5%至3.7%和0.3%至5.1%。


  除了鲍威尔的讲话外,基本没有其他美国经济事件,12月 NFIB(全美独立工商业者联合会)商业乐观指数突破98.4升至98.9,而1月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从此前的48.4降至44.7。


  其他方面,美国创纪录的单日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也考验了市场情绪,并给金价带来压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默克公司的最新消息表明,该公司的新冠病毒治疗药物能够驯服冠状病毒和所有变种,这缓解了人们对病毒的恐惧。


  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下跌约0.35%,触及去年12月95.60左右的低点,而周二北美市场收盘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华尔街基准股指为其欢呼。尽管如此,标准普尔500期货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迟仍保持低迷。


  展望未来,美国CPI将对金价至关重要,因为市场参与者将对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和资产负债表正常化施加压力。如果整体通胀数据与预期的同比增长7.0%相符(之前的预期为6.8%),黄金应该会延续最近的跌势。


  技术分析


  尽管200日移动均线的明显上行突破帮助金价前一交易日创下单月最大涨幅,但11月中旬至1,825美元左右的下行趋势线对多头构成挑战。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MACD指数仍然疲软,但较高的低点和最近改善的相对强弱指标暗示黄金将进一步上行,突破即时阻力线。


  在此之后,7月和9月触及的接近1,834美元的高点,将成为黄金买家升向1,850美元关口之前的焦点。


  与此同时,若要跌破200日移动均线1,802点附近,则需要从1,800美元关口得到验证,才能说服黄金卖家。


  即便如此,从8月开始的一个向上倾斜的支撑线(最新接近1,787美元)对看空黄金的人来说将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总而言之,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至少在技术层面上是这样,但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日子里,基本面因素要重要得多。


  黄金日线图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