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美国CPI爆表,黄金创年内新高,缩债大棒下牛市能否持续?

2022-01-13 11:23
收藏

  【华通白银网1月13日讯】通胀数据迈入7.0时代,黄金创今年以来新高


  美元触及2个月低点


  尽管缺乏后续跟进,但黄金仍有看涨潜力。


  周三(1月12日)现货黄金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至1825美元,上涨了0.5%,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大涨幅,现货白银上涨1.7%,至23.16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跌破95至两个月低点。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本交易日最低下探1.71%。与利率预期密切相关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上行,触及0.923%的两年高位。


  这主要是由于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持续维持高位,打压美元,并促使投资者买盘,而这些投资者似乎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可能升息的走势。


  美CPI通胀创40年高位


  美国劳工部公布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长7%,与预期一致,创1982年来最高,涨幅主要来自汽车、能源和住房价格。就环比来看,CPI上升了0.5%,高于0.4%的预期,低于11月的0.8%。核心通胀同比上升至5.5%,高于预期的5.4%。


  市场观点


  GoldSeek总裁兼首席执行长Peter Spina表示:“这数据对黄金的重点是,黄金像一艘火箭,而通胀就是燃料。现在随着通胀更加融入系统,大众的通胀认知越高,黄金将大为受益。”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尽管市场继续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首次升息,但金价能将保持得“相当好”。


  “从历史上看,黄金往往会较早对加息作出反应。价格走势表明,市场已经消化了加息的阻力和美元近期走强的空间。”


  虽然黄金被认为是抵御通胀飙升的一种对冲手段,但随之而来的利率上升会导致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


  但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通胀压力的不断加大可能在未来几周支撑金价,推动金价突破1,830美元附近的技术阻力位。


  随着通胀数据缓解了市场对美国加息速度快于预期的担忧,黄金上涨受到了美国股市的推动。


  经纪公司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报告中称:“黄金似乎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因为在金融市场的资产负债表前景明朗之前,国债收益率不会大幅上扬,而这至少要在美联储召开几次会议之后才会发生。”


  缩债大棒高悬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莎拉·豪斯(Sarah House)表示;“CPI价格继续以可怕的速度上涨,突显了通胀的持续强劲。 如果CPI在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前继续如预期般保持在7%左右,美联储将很难袖手旁观。”


  周三,鹰派委员、圣路易斯联储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调了加息预测,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四次上调利率,“实际上,我现在认为我们可能应该在2022年进行四次加息,在美国通胀仍然偏高的情况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非常可能会在3月份开始加息。”


  金价价格预测:黄金面临压力当仍有上涨潜力


  短期技术面:黄金日线图显示,尽管在过去24小时内失去了动能,但风险偏向仍保持上行。日线图显示,20日简单移动均线正在平稳较长的移动均线上方缓慢推进,尽管技术指标在正向水平内略微下降。


  在黄金4小时图表中,走势为中性至看涨,因技术指标仍在超卖附近无方向,而黄金价格仍远高于其移动均线,20日移动均线突破100日移动均线,均在1,805左右。在突破1月高点1,829.59美元后,市场有望进一步上涨



  支撑位:1,814.60 1,805.00 1,797.70


  阻力位:1,829.60 1,842.85 1,853.10


  其他贵金属,铂金上涨0.9%,至979.39美元;钯金下跌0.5%,至1,911.09美元。



华通白银网编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