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盛屯矿业:行业向好叠加资源增厚 公司业绩可期

2017-10-26 16:30
收藏

    


     事件:10 月19 日,盛屯矿业发布三季报。2017 年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7.18 亿元,同比增长51.1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 亿元,同比增长223.1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5 元。


    点评:

    基本面支撑,、铅、价格持续上涨。2017 年,随着有色金属行业整体复苏,有色金属价格进一步回暖,截至2017年9 月末,LME 铜、铅、锌价格相比年初分别上涨了16.34%、25.51%和26.03%。受益金属价格影响,公司矿采选业务和金属贸易业务收入均有较高增长。ICSG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1-6 月全球铜短缺7.5 万吨,而随着7 类废铜进口将于2018 年底开始执行,对铜供应量降低具有长期影响。ILZSG 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1-8 月全球精炼锌短缺28.7 万吨,精炼铅短缺11.9 万吨。我们认为,铜、铅、锌的短缺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扭转,继续支撑金属价格。

    矿山资源不断丰富,发展潜力大。公司原有银鑫矿业、埃玛矿业、华金矿业保有较大规模的矿石储量和铜、、锡等金属量,按照国家相关行业标准,达到中大型以上矿山标准。2017 年最新增加的恒源鑫茂矿业和大理三鑫矿业,分别在铅、锌、银及铜、钴方面储量丰富,提高了公司的资源保障力度。另一方面,公司进一步拓展了海外矿产品贸易业务,非洲刚果(金)年产3500 吨钴、10000 吨铜综合利用项目也进入了实施阶段,作为公司全球化布局走出的坚实一步,将有力推动公司未来业绩的提升。

    股票增发获准,资本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日前,公司2017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核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99,410,461 股(含),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 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以部分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有效满足公司业务运营及发展需要。同时,公司的资本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提高公司整体偿债能力,减少财务费用,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 年实现EPS 分别为0.32 元、0.35 元、0.40 元,按照2017-10-20收盘价,对应PE 分别为30、27 和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矿山复产、美联储加息、矿山达产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