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坦桑尼亚出大招,设立矿产交易中心,遏制非法黄金出口

2019-03-21 09:33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21日讯】坦桑尼亚已下令所有矿产产区在6月底前建立政府控制的贸易中心,加快遏制黄金和其他珍贵矿物的非法出口。


  这些交易中心将让小型矿商直接进入一个正规的、受监管的市场,在那里他们可以直接交易自己的黄金。目前,他们很难接触到正规的黄金交易商,这些交易商大多驻扎在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主要城镇。坦桑尼亚出大招,设立矿产交易中心,遏制非法黄金出口坦桑尼亚总理办公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第一个矿产交易中心周日在西北部城镇盖塔(Geita)落成,紧邻南非盎格鲁阿善蒂公司(AngloGold Ashanti)拥有的该国最大金矿。


  声明援引坦桑尼亚总理卡西姆?马贾利瓦 (Kassim Majaliwa)在Geita启用该中心时的话说:“所有矿产产区都应尽快建立这些交易中心,为小型矿商提供服务。”


  声明说,Geita中心将成为其他中心的榜样,并补充说,这些中心的目的是控制黄金和其他矿产的走私。


  根据一个议会委员会的报告,坦桑尼亚的小型矿工每年生产约20吨黄金,但估计90%的产出是非法出口的。


  坦桑尼亚是非洲第四大黄金生产国,仅次于南非、加纳和马里,黄金出口是该国外汇的重要来源。


  央行数据显示,去年坦桑尼亚总理出口黄金15.49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的15.41亿美元。


  2015年底上任的坦桑尼亚总理总统约翰?马古富力 (John Magufuli)正在推动采矿业增加收入。采矿业对坦桑尼亚经济产出的贡献相对较小。


  2017年,政府通过了一些法律,业内人士抱怨称,这些法律将是昂贵而繁重的。此外,这些法律提高了矿产出口的税率,要求政府在一些采矿企业中持有更高的股份,并强制当地冶炼厂的建设。一些企业认为,此举不经济。


  马古富力还在1月份下令央行开始购买该国的黄金,以遏制走私,并建立储备以稳定本币。


  坦桑尼亚还与在伦敦上市的Acacia Mining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冲突。此前,该国政府禁止出口黄金和精矿,并指控这家矿业公司逃税。


  坦桑尼亚总理卡西姆?马贾利瓦称,交易中心将由一个国营矿业委员会和国家税务局的官员共同监管。他们还将有银行为交易商和矿商提供金融服务。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