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超越俄罗斯?中国央行或成今年最大的黄金买家

2019-03-13 10:29
收藏

  【中国白银网3月13日讯】在过去三个月中,中国央行购买了大约32吨的黄金。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购买量,中国可能超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成为今年最积极的黄金买家。


  中国近段时间大力增持黄金储备的努力,可能会让中国成为今年最积极的黄金买家。


  在过去三个月中,中国央行购买了大约32吨的黄金。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购买量,中国将超过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是2018年的主要黄金买家,但他们最近却缩减了购买规模。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但其黄金储备略低于800亿美元,不到其外汇储备的3%,这意味着与其它国家相比,中国的黄金储备占比偏低。俄罗斯的黄金储备占比达到19%。


  经过此前三个月的不断增持,中国到2月末的黄金储备已经达到1874吨,或6026万盎司。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央行也在大力增持黄金储备。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一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在全球黄金储备中所占的比重稳步攀升,到2018年底达到6.2%,并且在今年1月份进一步上升。印度央行1月黄金储备增加6.5吨,总量达到607吨。


  相比之下,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的数据显示,俄罗斯1月份的购买量仅为6.2吨,创下2006年12月以来的最低月度购买水平。哈萨克斯坦1月份也只是购买了2.8吨黄金,低于2018年4吨的月度平均水平。


  黄金头条此前提及,2018年全年各国央行总计增持了651.5吨黄金储,同比飙升74%。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结束之后,各国央行最大的年度净增持量。


  其中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的增持量最高。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该国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万盎司的黄金(约合274吨),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万盎司(224吨)的纪录。


  在总统普京的支持下,俄罗斯央行一直大举押注黄金,在过去十年内积极增持黄金。在美国于2018年4月对俄罗斯实行制裁后,俄罗斯更加疯狂的囤黄金,抛美债。


  土耳其央行在2018年增持了51.5吨、哈萨克斯坦央行增持了50.6吨。中国央行则在2016年10月之后于去年12月首次增持黄金储备。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走势一波三折。在2月份飙升至近1350美元高位之后,金价出现大幅回落,一度逼近1280美元低位。


  美股走强、美元上涨和ETF投资者不断抛售黄金是造成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但在英国脱欧不确定下,市场避险情绪的回升再度推升了金价,当前金价已经重返1300美元关口上方。


  美股走强、美元上涨和ETF投资者不断抛售黄金是造成金价回落的主要原因。但在英国脱欧不确定下,市场避险情绪的回升再度推升了金价,当前金价已经重返1300美元关口上方。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可能为今年金价提供“缓冲”。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