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白银> 正文

金银期货天量买单卖单成家常便饭 洲际交易所提议3毫秒交易延迟

2019-02-15 09:53
收藏

  【中国白银网2月15日讯】动不动就超万手合约成交量的金银期货市场早被认为遭操纵,算法交易、高频交易时常制造市场闪崩。为狙击这些“闪电侠”,洲际交易所借鉴股市经验,欲在金银期货合约交易中加入3毫秒的交易延迟。


  2017年7月7日,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早07:06分暴跌约10%至14.34美元/盎司。


  2017年8月25日,在短短一分钟时间内就有相当于超过200万盎司黄金的21256手期货合约成交,并推动现货价格瞬间大跌20美元。同年6月26日,也曾出现过一分钟内成交180万盎司黄金的“奇观”。


  2018年9月21日北京时间20:45左右,COMEX 12月黄金期货合约成交量超过1万手,总规模超100万盎司,达100日均值的30倍,金价连续跌破1210、1200美元/盎司等关口。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贵金属价格的暴涨暴跌总是让人措手不及......


  除了央行投行价格操纵等阴谋论之外,市场已经广泛接受算法交易和高频交易造成了这些暴动,而且他们仍将是下一次暴动的罪魁祸首。


  IEX集团早在2016年就在美国股市给这些被戏称为“闪电侠”(Flash Boys)的高频交易员们设置 “缓冲器”, 以限制超高速(高频)交易带来的不平等优势,美国证券交易所(NYSE American)也有类似的举措。如今,洲际交易所(ICE)也要加入对抗“闪电侠”的行列。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ICE已提议在黄金和白银期货合约交易中加入3毫秒的交易延迟,并将此措施称为“被动订单保护”(Passive Order Protection)。


  根据监管文件,交易延迟将首先用于ICE的黄金和白银期货合约。黄金和白银期货在ICE的业务比重非常有限,交易量远远低于布伦特原油,但却被认为是算法操纵最严重的领域。这次提议的新措施可被视为一种尝试。ICE发言人拒绝置评是否会在日后将此举推广到其他品种。


  高频交易的核心战略在于大规模买入、卖出,并从买卖差价中赚取利润。这种交易需要依赖高速数据连接系统,并使用公司自营资本开展算法自动交易。3毫秒的交易延迟被认为可有效避免高频交易者利用时间优势来获取ICE的订单流差异而获利。如今主导贵金属期货市场的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当CME的金银价格波动时,ICE的3毫秒交易延迟就能保护其客户。


  CFTC周三已经向公众征集看法。有趣的是,ICE这一提议无异于默认了金银价格存在被高频交易操纵的嫌疑,既然ICE都行动了,CME何时将采取同样的行动将更令人期待。


  (文章来源:和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