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十大理由三大因素告诉你国际黄金就是要涨

2019-01-15 17: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有分析称黄金有望突破1375美元;脱欧大考在即英镑巨震,十大理由三大因素告诉你国际黄金就是要涨。


  1、周一国际黄金一度走高至1295美元/盎司,但晚间突现一波快速跳水,短线下挫5美元,抹去日内大部分涨幅。资深贵金属分析师David Erfle指出黄金有望突破1375美元,并给出了十大理由;专栏作家Clyde Russell也指出,三大因素或会带动国际金价继续走高:中国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上升、印度市场的季节性黄金需求、各国央行增持黄金。


  2、黄金生产商Goldcorp开盘涨9.34%。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Newmont Mining宣布,将花费100亿美元收购黄金生产商Goldcorp,打造全球第一大黄金矿业公司。


  3、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俄罗斯减产速度慢于预期,因其经济增速高度依赖强劲的原油出口。此后,WTI原油跌幅一度扩大至逾2%,布油跌近2%。


  4、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预计,2019年俄罗斯石油出口将降低1%至458万桶/日。俄罗斯计划将原油出口税在2019-2024年期间从30%降至0%,此举或将增加俄原油在国际市场的优势。


  5、阿尔及利亚自1月1日以来减产约2.5万桶/日。根据去年12月签署的减产协议,阿尔及利亚将削减3%的原油产量—3.6万桶/日。


  6、分析师指出,近期美国石油钻井活动减少,表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可能同样考虑减产。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4座至873座,连续两周录得下降。


  7、脱欧多重消息导致英镑剧烈波动,有消息称,英国游说团体欧洲研究小组(ERG)预计将在周二投票中支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英镑一度短线上扬53点,突破1.29关口,涨幅达0.5%。英国皇家铸币局称脱欧疑虑刺激英国投资者购买黄金。西太平洋银行则预计,英镑/美元到3月底还将下滑3%以上至1.24美元。


  8、欧盟周一发表了一封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信函,试图安抚那些不支持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英国议员。信中重申,关于爱尔兰后备计划的担保很可能不会启动,即便启动,也只是暂时性的。


  9、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1.7%,降幅大于预期,前值下修为0.1%,进一步确认此前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的迹象,加剧了对欧元区去年第四季度增速的忧虑情绪。


  10、土耳其2019年开局惨淡,引发对该国央行降息的担忧。土耳其里拉刚在2018年创下近20年来最糟糕表现,新的一年开局仍然惨淡,新年迄今贬值逾2%。


  11、人民币上演过山车行情,一度大涨逾200点后抹去所有涨幅。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757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96点。


  12、美国天然气期货日涨幅一度达到16%,创去年12月24日以来新高。行业天气预测网站数据显示,预计1月20-25日天气将更加寒冷。芝商所将天然气期货保证金从3600美元/合约上调至4200美元,调幅16.7%。


  13、2018年中国外贸“成绩单”14日公布,进出口总值高达4.62万亿美元,以人民币计超过30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进口额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出口额接近2.5万亿美元。


  【国际头条】


  1、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指出,很可能我们见证了加息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预计低利率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受贸易因素和欧洲方面的风险影响,预计2019年经济不及去年强劲。


  2、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长期中性利率位于2.5%-3%区间内的某个位置,若有需要,绝不会在调整资产负债表上犹豫不决。目前政府关门导致数据缺失带来诸多不便,重要的是尽快获得GDP及其他政府数据。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此前发布公告,在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期间,CFTC将不会公布持仓报告。此外,由于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进入第24天,美国的贸易、消费、工厂订单等数据都将延期发布。


  4、白宫发言人表示,伊万卡·特朗普不在世界银行行长考虑候选人之列。伊万卡·特朗普将与财长努钦和代理幕僚长Mick Mulvaney协助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提名。


  5、欧佩克秘书长公布欧佩克+会议安排:欧佩克+计划在2月7-8日开展合作章程的讨论,2月18-19日进行会议,3月17-18日进行委员会议;4月17-18日进行部长级会议。欧佩克+计划将会最终修改合作协议草案。


  6、阿联酋能源部:欧佩克将邀请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出席维也纳会议。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准备与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在该组织的日内瓦会议上举行对话。


  7、美国计划不会为伊朗石油买家提供新豁免。据彭博,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称,美国计划不会为伊朗石油买家提供新豁免。目前为止,美国的制裁使伊朗的石油出口为每天1百万桶。


  8、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称,一名韩国买家将在1月接收200万桶伊朗凝析油,预计将在本周抵达韩国,距离伊朗原油上次运抵韩国已有四个月的时间。


  9、报告称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跌至7年以来最低。美国咨询公司荣鼎咨询报告显示,2018年的中国对美直接投资规模(包括并购和绿地投资)为48亿美元,较2017年下跌了84%,较2016年下跌了90%。


  10、美国同欧盟在数据规定问题上发生的分歧阻碍了欧洲基金。最近几个月试图在美国证交会注册的欧洲地区的基金未能获得批准,因为美国的监管机构担心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 会阻碍监管机构从欧洲公司获取数据的能力。


  11、德国8个机场的安保人员周二将发起罢工。该罢工事件将影响法兰克福、汉诺威、慕尼黑等几个城市。


  12、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称,德国与美国正在就北溪项目进行常规交流。继去年年底要求德国停止支持旨在从俄罗斯输送天然气至欧洲的“北溪-2”项目后,美国驻德国大使日前再度加码警告力度,威胁将实施制裁。


  13、据海外网,一架波音707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附近的机场附近坠毁,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坠毁的波音707货机属于伊朗军方,机上共有16人。据悉是由于飞行员在降落时失控而坠毁,当时天气状况也不佳。


  【紧密关注】


  周二将是2019年首次全面降准的第一轮落地。根据央行公告,本次降准共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据业内普遍估算,1月15日降准0.5个百分点可以释放约7000亿元~8000亿元资金。


  周三凌晨3:00英国议会将就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目前英国游说团队据说将投票支撑首相,欧盟也重申关于爱尔兰后备计划的担保很可能不会启动。


  (文章来源:金十数据)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