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2019年黄金和大宗商品将飙升 最佳押注是它

2019-01-15 16: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1月15日讯】黄金2018年高位收官,其四季度的表现击败了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



  鉴于大多数投资者现在押注当前的加息周期达到顶峰,美元似乎已经处于守势,在过去一个月下跌约1.7%。


  Bloomberg Intelligence商品策略师Mike McGlone写道,他认为2019美元趋于下行。这对金属和大宗商品、尤其是黄金来说是建设性的。事实上,黄金价格上周五形成“金叉”——50日均线上穿200日均线,这是一个非常看涨的迹象。



  在众多看好黄金的机构中最乐观的是高盛。该行在上周一份报告中维持增持建议,并将12个月金价预期从1350美元/盎司上调至1425美元/盎司,相当于2013年8月的水平。高盛分析师称,金价将主要受到防御性资产需求增长的支撑,美联储在2019年放慢加息步伐只会略微提振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上周发布的2019年展望中提出了类似看法,该机构预计全球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将其作为有效的分散投资工具并对冲系统性风险。WGC认为,全球保护主义政策的崛起是主要风险,因为它们往往会导致长期内通胀上升及经济增长放缓。


  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指出,当前美国政府因南部边境墙资金问题而停摆,是保护主义政策构成风险的证据。目前美国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期尚无结束迹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政府长时间停摆可能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甚至可能令美国失去AAA评级。


  大宗商品现在也可做多


  高盛不仅看好黄金,该行分析师表示,经历去年年底重挫之后,大宗商品看起来也强烈建议买入。在第四季度之前,大宗商品遵循“周期后期的剧本”。但是,考虑到美联储现在搁置加息,且经济衰退风险低,相信大宗商品将会反弹走高。


  这对大宗商品来说着实是个好消息,因为从历史上看,大宗商品价格倾向于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暗示“暂停”行动后的数日和数周反弹。鲍威尔近期表示,在加息方面,美联储可以保持耐心和灵活性。



  高盛维持对大宗商品增持的建议,预计未来12个月回报率为9.5%。


  黄金特许权公司是“最佳押注”


  加拿大的Paradigm Capital对各层面金矿公司的长期表现进行了研究,从初级生产商到高级生产商,从勘探商到开发商。


  Paradigm的高级分析师Don MacLean称,在寻求从黄金股中赚钱时,特许权(royalty)公司——包括Franco、Wheaton、Royal Gold、Sandstorm和Osisko Royalties等在内——是“最佳押注”。他补充,到目前为止,特许权公司拥有最好的商业模式。


  由下图可见,黄金特许权公司的表现超越其他公司,包括黄金本身。2004-2018年这些公司实现了16%的复合年增长。



  同一时期,许多黄金初级和高级生产商却在苦苦挣扎。不过,Paradigm写道,黄金股就像弹簧,如果黄金出现10%或更大幅的反弹,黄金股的表现应当会优于黄金。


  (文章来源:和讯黄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