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铝行业前景黯淡 中铝明年可能会出现亏损

2018-12-19 09:21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9日讯】中国最大的国有铝生产商在经历了4年盈利后,可能在2019年再次出现亏损,因为经济放缓抑制了对建筑、制造业和汽车的需求。


  据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目前预计,中铝(Chalco)明年净亏损人民币8.11亿元,而此前的预测为盈利人民币39亿元。该银行将其评级降至中性,并将其12个月目标价下调约40%,这表明中铝在香港上市有一定上升空间,但对其内地股票而言则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


  这与今年早些时候形成了鲜明的逆转,当时中国铝业的股价因冬季产能削减而走高,随后美国对俄铝实施制裁导致全球供应下滑。此外,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Pacific Securities Co. Ltd.)驻上海分析师杨坤河说,中国计划通过投资摆脱因中美贸易紧张而加剧的低迷局面,这一计划不太可能对基础材料生产企业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对明年的需求并不乐观,”杨说。“中国的刺激措施可能针对问题最严重的下游制造业,但对上游金属作为原材料的的影响有限。”


  政府支持的研究机构北京安泰科信息发展有限公司(Beijing Antaike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Co.,简称:安泰科)在会议上表示,中国铝行业有70%处于亏损状态,与此同时,铝市场正转向供大于求之际。高盛的观点是,2019年价格将降至平均每吨人民币13,413元,相比之下,今年的均价为每吨人民币14,175元,目前的价格为每吨人民币13,665元。


  供应增长


  该行还下调了对中国铝业最大竞争对手中国宏桥集团(China Hongqiao Group)的盈利预期和目标价,不过仍预计该公司明年将实现盈利。该行业面临的额外压力来自于今年冬季不那么严格的产量限制以及美国政府对俄铝的态度软化。与此同时,供应迅速增长,全球主要生产国中国的产量创4个月新高。


  高盛的观点在彭博追踪的分析师中属于偏向看跌。分析师普遍预估中铝2019年经调整的净利润为28.4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铝业H股的13个评级中,有6个评级相当于中性、还有4个买入和3个卖出评级。高盛的目标价为3.20港元,为第二低水平。摩根士丹利周五下调中国铝业评级,目标价为2.60港元。该股周五收报2.71港元。


  高盛上月曾表示看好铝,理由是中国即将在冬季减产、俄铝制裁以及挪威海德鲁公司(Norsk Hydro ASA)在巴西的氧化铝精炼厂的停产将造成供应风险。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