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新疆形成了以火烧云千万吨级铅锌矿为代表的十大资源开发基地

2018-12-17 16:38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7日讯】目前,新疆形成了以火烧云千万吨级铅资源开发基地为代表的十大资源开发基地。


  火烧云铅锌矿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境内火烧云一带,是亚洲第一大铅锌矿。


  据最新数据,目前该矿床铅锌矿资源量2000-4000万吨,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铅锌矿床。


  之前公布的数据中,铅品位4.58%、锌品位23.92%、铅+锌平均品位28.51%,为世界级铅锌矿床中罕见的高品位矿床。


  该矿具有矿体形态简单完整、产状平缓延伸稳定、埋藏浅、矿床规模大、品位高等特点。经济开发品质优异,适合露天开采。


  此外,新疆矿产种类多、储量大,已发现的矿产有138种,其中9种储量居全国首位,32种居西北地区首位。


  新疆石油、天然气资源储量排在全国前三位;煤炭资源排名全国第二位;铅锌资源排名全国第三位;金资源排名第三位;铁矿资源排名全国第十位。


  煤炭是新疆最具优势的矿产资源之一,资源预测总量约为2.2万亿吨,占全国的40%,居全国之冠。


  新疆新源县卡特巴阿苏金矿属于特大型金矿,于2009年首次发现,中期提交金资源量达53吨,远景金资源量有望超百吨,跻身中国超大型金矿之列。


  新疆的铁矿资源丰富,分布广、类型全、富矿多、资源潜力大。其中查明富铁矿资源储量1.32亿吨,位居全国第二位。


  2016 年10月,新疆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西木吉乡新发现石炭系稳定含富锰矿岩系,优质锰矿资源量达3000万吨,平均品位35%左右。


  2016年10月,新疆在北疆准噶尔盆地发现一处储量超过1亿吨的大型晶质石墨矿带。


  此外,伊犁盆地是我国铀矿开发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在伊犁地区,中核集团二一六大队实现了中国地浸砂岩型铀矿找矿的首次重大突破,发现并提交了中国第一个万吨级可地浸砂岩型铀矿床,使伊犁盆地成为中国第一个特大型地浸砂岩型铀矿田。


  (文章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