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苏丹允许当地私营企业出口黄金

2018-12-10 11:13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10日讯】苏丹总理穆阿塔兹?穆萨(Moataz Moussa)周一表示,苏丹将允许当地私营企业出口黄金,此举放松了该国央行对黄金出口的控制。目前苏丹政府正试图支撑该国陷入困境的经济。


  这项措施是遏制黄金走私努力的一部分。黄金是苏丹外汇的主要来源之一。


  “在共和国总统的支持下,我们决定让私营部门参与黄金出口,”穆萨在他的Twitter账户上说。


  他表示,苏丹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黄金出口通过国民经济渠道。


  这一决定适用于当地私营企业,因为外国金矿公司已经有权出口。


  当地黄金出口商联盟(gold exporters union)负责人阿卜杜勒莫纳姆西迪克(Abdel Monem al-Siddiq)表示:“我们已与苏丹总理达成协议,将所有黄金出口收入以苏丹镑当前的实际汇率出售给该国央行。”


  他表示,达成的价格将高于去年10月以来一直存在的47.5苏丹镑兑1美元的汇率。去年10月,苏丹政府任命了一个由银行家和货币兑换商组成的机构,每日制定价格,实际上是让苏丹货币贬值。


  该交易所还将为黄金设定一个购买价格,以鼓励矿商通过央行渠道销售产品。


  黑市汇率略高,约为1美元兑55苏丹镑。


  苏丹在2017年生产了大约100吨黄金,据估计约有70%的产量被走私到国外,因为生产商试图逃避相关规定,即它们必须以远低于黑市价格的本币向苏丹央行出售黄金。


  自2011年南苏丹脱离苏丹以来,苏丹经济一直在苦苦挣扎,南苏丹拿走了苏丹四分之三的石油产出。


  除了黄金,苏丹还出口牲畜、芝麻和阿拉伯树胶。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