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黄金> 正文

钯金取代黄金摘得当下最值钱的贵金属桂冠

2018-12-06 13:44
收藏

  【中国白银网12月06日讯】钯金价格周三大涨至最高每盎司1,257美元,自2002年10月以来首次超过黄金价格,成为最值钱的贵金属,也进一步巩固了其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宗商品的地位。


  随着欧洲的消费者放弃柴油汽车,用于汽油车催化转换器中的钯金价格在过去一年间已累计上涨13%。此外,钯金还用于使用引擎和电池的混合动力车中。中国明年将出台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因此对于用于过滤有害排放的钯金来说,需求将继续强劲。


  三菱的一名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尽管中国今年的汽车销量有所放缓,但是对于钯金来说仍然是很好的一年,长期的增长前景仍然很乐观。咨询机构Metals Focus的分析师们表示,今年全球汽车行业对于钯金的需求将达到创纪录的850万盎司,这也是为何自2010年起钯金的总需求一直连续增长并超出供应的原因。Butler补充道,钯金市场在过去七年间一直是处于供不应求当中。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钯金ETF基金出售满足了对该金属的工业需求,但是现在ETF持有者们可能已经不再愿意出货,今年ETF基金累计出售的钯金为503,476盎司,剩下670,982吨可用。


  与此同时,Metals Focus预计钯金市场今年的需求缺口将为120万盎司。


  钯金的主要开采地在俄罗斯和南非,通常与铂金和铑等金属共同开采,但是这两个国家的供应均受到投资不足的限制。


  全球最大的钯金生产商诺里尔斯克业公司表示,到2020年前,钯金供应量将保持在大致相同的水平,新的项目在2025年以后才会投产,而从现在起到2025年之间,混合动力汽车的增长将带来额外的280万盎司钯金需求。


  (文章来源:海外矿投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