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孙本伟:原油后市如何?焦炭机会来临!

2018-11-13 10:56 孙本伟
收藏

  昨日才得知曾老先生逝世,2018年11月11日晚,曾仕强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台湾去世,享年84岁。曾仕强对许多人是个很熟悉的名字,但熟悉的原因可能天差地远。经商的人知道曾仕强,是因为他第一个提出了“中国式管理”的说法,提倡用中国人的办法去解决中国企业的管理问题;不经商的人知道曾仕强,则是因为他是第一位登上《百家讲坛》的中国台湾学者,把一部《易经》讲得通通透透。曾老先生讲解的“夏虫不可语冰”对笔者影响尤为深刻,莫作三季人,先为四季身,井蛙不可语海,夏虫不可语冰,常与同好争高下,勿与傻瓜论长短!感谢曾老先生传递珍贵的易经文化和道家文化,以后天堂多一位智者,人间少一位名师,愿老先生一路走好。双十一已过,剁手完了记得要开始赚钱了,回到我们的期货市场,先来看看周一期市的表现。


  今天周一市场黑色系整体波动不大,化工类波澜不惊,国内期市收盘多数收跌为主,工业品普遍低迷,多品种一度触及近期低位,硅铁午后下挫收跌逾4%,螺纹钢、焦炭跌近3%,整个市场被空头笼罩,原油翻红,沪涨超2%,PTA涨超1%;豆一涨超1%,苹果等跌超1%。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炭7.75亿,郑醇2.06亿,焦煤1.93亿;资金流出前三:螺纹4.32亿,铁矿1.95亿,PTA1.85亿。从资金方面来看黑色系资金是分化的,不过煤炭还是吸引资金的关注较大,还是可以重点关注的,不过说到黑色系,其中最大的Boss当属近期备受关注的原油品种,近期原油市场充斥着各种情绪,大多数是利空传言,有的说油价将会持续下跌,有的说后续会可能重演之前从50美元一直冲到70美元的历史,各种言论都有,需要大家好好甄别,笔者也来和大家分享个人对原油的看法。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对原油有着举足轻重影响力的欧佩克组织会议,有人把欧佩克视为油市“救星”,因为油价创十连跌创34年纪律,欧佩克成员国终于坐不住了,11月11日,欧佩克及其盟国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讨论2019年的原油前景,对原油供应过剩较为担忧,10月份减产执行率已降至104%,2019年原油供应增速将提高,或需要新策略来平衡市场。阿联酋油长表示,新的策略绝不会是增产。显而易见石油不会增产,但是不增产还是不能解决原油持续下跌的问题,问题解决的关键是石油减产,但是石油产量易增难减,虽然可能大概率减产,但是却不是这么容易达成共识的。不管欧佩克和其他石油出产国能否达成减产意向,笔者仍然坚定在55-58区间看反弹上涨观点,因为从技术面来看,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区间,也是笔者认为的重要转折点!


  焦炭1901:焦炭周五夜盘暴跌100点,大行情如约而至,昨日调整行情,目前来看煤炭资源集中在少数大集团手里,中间商和终端库存非常薄弱,从而导致前期的下跌缓慢,但是从整体市场来看目前仍是供大于求,目前的这种跌势出现了强烈的市场行为,持续性剧烈,目前黑色板块具有浓厚的政策特点,辩证来看,当大家都不敢继续做回调的时候,就表明不是顶部也离顶部不远了,对于下游需求端,目前钢厂需求仍旧旺盛,但是去库存化速度有所放缓,下游赶工对钢材需求仍保持旺盛,随着采暖季限产来临,高炉开工率有小幅下降,预计未来铁水产量呈现小幅下滑态势,对于焦炭的需求或将有所收缩。焦炭1901合约昨日期价早盘震荡反弹,午后回调盘整,尾盘收跌2.72%,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