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英格兰银行拒绝委内瑞拉运回价值5.5亿美元黄金

2018-11-08 10:19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8日讯】早些时候,委内瑞拉表示,由于担心美国的严厉制裁可能影响黄金,该国正考虑从英国运回约14吨黄金。


  但据《泰晤士报》(The Times)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称,英格兰银行拒绝委内瑞拉运回价值5.5亿美元的金条。据悉,英国官员提到了“标准”的反洗钱措施。


  该报道解释称:


  “有人担心,马杜罗先生可能会攫取国家所有的黄金,并将其出售以谋取私利。”


  周二,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委内瑞拉政府近两个月一直试图将黄金从英格兰银行的金库运回,但该计划由于投保问题而被搁置。


  上周,华盛顿针对委内瑞拉的黄金出口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指责马杜罗政府在该国经济危机期间“掠夺”委内瑞拉的贵金属库存。美国国家安全顾问John Bolton上周宣布了针对从事委内瑞拉黄金交易的美国个人和公司的制裁措施。


  委内瑞拉为成为一个主要的黄金出口国作出了努力,并正在对大约32个金矿地进行认证,还建立了54个加工厂,以期成为马杜罗所说的“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


  委内瑞拉政府已努力减少对美国主导或控制的金融机构和工具(包括美元)的依赖,并在美国的限制下于上月承诺以欧元、人民币和“其他可兑换货币”进行交易。


  近年来,委内瑞拉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危机,伴随而来的还有恶性通货膨胀、货币玻利瓦尔贬值以及商店商品短缺。这场危机是由美国的严厉限制以及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SVA)管理不善造成的。


  在2018年5月赢得连任后,马杜罗承诺将经济复苏作为政府的首要任务之一。在委内瑞拉面临的困境中,马杜罗一再指责美国和哥伦比亚密谋通过入侵或政变推翻委内瑞拉政府。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