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委内瑞拉还要靠黄金 拟从英国运回14吨黄金

2018-11-06 10: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6日讯】有消息称,委内瑞拉将从英格兰银行取回价值5.5亿美元的金条,以防受到制裁。


  近几年经济陷入困境的委内瑞拉出售了大量黄金储备,而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委内瑞拉的黄金贸易进行制裁。


  据消息人士称,此次委内瑞拉政府试图从英格兰银行运回14吨黄金。


  此次计划据悉已经因为难以找到愿意承保的保险公司而拖延了近两个月。


  目前还在寻找能投保的保险,因为花费非常高。


  由于原油价格的持续低迷,委内瑞拉经济在近几年遭遇了衰退,通胀更是高达40万%,黄金成为了其不多的几样自救方式。


  该国总统马杜罗称,委内瑞拉是美国制裁下经济战争的牺牲品。


  如果委内瑞拉能够顺利将这14吨黄金运回国内,该国依然要面临着美国制裁下难以出售的窘境。


  如果将这些存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直接出售,那么对委内瑞拉来说,将是更容易的选择,但这依然有很大的受制裁风险。


  事实上,这并不是委内瑞拉第一次从国外运回自己的黄金储备。在2011年,当时的总统查韦斯就下令从美国和欧洲将160吨黄金运回了加拉加斯。


  从2014年起,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的委内瑞拉就用自己的黄金储备开始了掉钱交易,借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截止今年6月,该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为160吨,而在2014年该国有364吨黄金储备。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