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津巴布韦外汇短缺 迫使三座黄金矿山关闭

2018-11-05 11:05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5日讯】据报道,黄金矿业公司RioZim近日已经关闭了津巴布韦的三家矿山--Cam and Motor,Dalny和Renco。RioZim表示,由于严重短缺外汇,一些关键性的进口消耗品和备件库存已用完。其中进口产品包括(CN)2化物、活性炭、苛性钠、爆 炸物、锻钢球和用于维修关键设备备件。 RioZim董事会主席Lovemore Chihota表示,“在矿山停产前的九周内,公司几乎没有外汇可以使用。这种破坏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有害的,我们的2,600名员工,我们的债权人,津巴布韦政府以及所有其他利益相关者都将受到冲击。”


  10月,三座矿山全部被迫关停。对此,经济学家Steve Hanke教授近日表示,除非政府修改其外汇政策,否则津巴布韦的金矿有80%的崩溃几率。据悉,由于外汇紧缩,许多其他实体关闭了商店。 据国际在线报道,津巴布韦财政部长恩库贝当天公布了一份题为《扭转财政不平衡的财政政策措施》的文件。文件显示,2018年津经济增势良好,增速有望超过6%,高于此前预测的不到5%。但同时,津仍面临外汇以及现金短缺、财政赤字高企等一系列严峻挑战。 目前,津巴布韦经济面临现金不足、外汇极度短缺的局面,这导致消费品严重依赖进口的津巴布韦物价不断上涨,并不时出现外汇支付不畅导致的暂时性商品短缺现象。而外汇短缺导致民众存入银行的外汇无法取出,由此催生的外汇黑市也让官方渠道掌握的外汇越来越少,形成恶性循环。


  (文章来源:非洲新闻社)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