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期货> 正文

王宏:采暖季钢价停滞不前,是否真要复制2017年?

2018-11-06 09:51 王宏
收藏

    【中国白银网11月06日讯】螺纹钢:基本面来说近期中央政府最高层连续释放重磅利好,尤其是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对于商品市场来说是重大利好。另外从市场统计数据来看钢材库存 937.55 万 吨,环比减少 41.98 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 42 万吨,螺纹钢库存 355.92 万吨,环比 减少 21.76 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 71.44 万吨,整体来看市场库存处于低位状态。短期看由于本周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周召开,导致需求短时萎缩,限制了钢材涨价,出现部分钢材下调价格,但纵观整个四季度来看,环保限产对于供给端还是起到紧张作用。另外从市场成交来看多地钢材资源规格紧缺,部分商家存惜售情绪较强,目前来看需求还是比较稳定,后市在稳经济扩大基建预期下需求还有释放的余地,预计后市螺纹钢以偏强运行为主。


    技术面来说,螺纹19001合约连续上攻到4200点之后连续回调,成交量继续缩减,上行动能不足,建议4210-4240附近做空,目标4000-4050,4020-4040附近做多,目标位4220-4250(仅供参考)


    焦炭:基本面整体来说是来说低库存叠加需求旺。从市场调研数据来看近期焦化厂销售良好,焦化厂整体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其中山西焦企订单情况良好。11月5号焦炭第三轮提涨100元开始,不部分钢厂已经接受,表明在目前阶段焦化厂需求旺盛,在与钢厂博弈中占据主导低位。另外市场统计库存情况来看运行区间,供应端较为紧张焦炭。最后目前焦炭期货贴水较大达到300元也压制了焦炭下跌空间。从四季度期来看,在焦化企业环保限产重组整合背景下,焦炭仍将宽幅震荡偏强运行为主,跟随螺纹成材端一起涨跌。


    技术面来说,焦炭1901区间运行震荡,接近前期支撑位后开始上涨反抽,建议2450-2480附近做空,目标位2300-2330,2300-2330附近做多,目标位2480-2500(仅供参考)


    铁矿石:从基本面上看,铁矿处于供给需求相对平衡状态,目前钢厂对于整个高品矿需求开始衰减压制了铁矿反弹幅度,另外铁矿石港口库存稳中有降,但仍处于同期历史高位运行。整体来说铁矿石盘面受宏观、人民币汇率及投机资金因素影响,四季度预计会出现宽幅震荡 。基本面来说,铁矿从 11 月起面临钢厂执行取暖季限产政策,预计未来需求将逐步减少,但目前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铁矿石价格下跌幅度,因此对于矿石价格整体来看成本线是重要支撑,预计周内或会小幅超跌反。不过后市在供应压力增大以及钢厂环保限产影响需求的预期下,铁矿大概率以宽幅震荡为主。


    技术面来说创新高之后连续回调,短期来说继续下跌动力不足,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536-540附近做空,目标位505—508,508-515附近做多,目标位540(仅供参考)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