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商炜:黄金承压震荡下行,原油空势恐难收

2018-10-18 09:26
收藏

  【国际要闻】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凌晨2时,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出炉。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暗示其无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多次抨击。此外,美联储纪要还显示,委员们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并认为美元将因此进一步上涨。纪要公布之后,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在高位徘徊。


  美元指数在周三全天呈现上行态势,在美联储发布了9月份会议的纪要文件之后更是进一步走高,站上95.50关口,创下近一周来新高。美联储纪要指出,为了确保通胀率水平不至于高出2%的控制目标太多,当前或许有必要暂时令联邦基金利率高于趋势水平,这句话的解读便是在年内剩余时间直至2019年上半年,美联储每季度加息一次的步伐或许依然如故。而这对于美元指数走势起到了最直接的利多;此外,美元还间接受到了欧系货币继续在不确定事件面前承压的影响。技术上来看,在站上95.50之后,美元指数面对的进一步阻力位将在95.80和96.20,而下方若失守95整数关口,则意味着反弹的失利和回落浪潮的再起。


  原油在周三北美盘初重挫3%,一度跌破70美元/桶,创下近一个月新低。日内多重因素打压了油价走势,包括如下:①美国与欧盟的贸易争端在日内又浮出水面,打压了刚有起色的市场乐观情绪,令投资者再度对需求前景担忧。②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即使受到了飓风的冲击,这暗示原油供给过剩可能会卷土重来进一步打压油价走低;③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前往土耳其调查记者遇害事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与沙特关系不会因此而显著恶化,这令市场恐慌情绪得到平抑;④另外,在制裁措施还有半个月即将落实之际,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对伊朗断供前景的恐慌。而美国释放战略储备库存之举也被证明正在逐渐生效;不过,中东局势仍然存在变数,油价仍有望在后市得到支撑,而真正的走势方向,恐要到11月4日伊朗禁运令生效之后,才能得到进一步确认。


  【黄金技术分析】


  黄金4h趋势图,金价昨日多次试探1232附近阻力后始终并未上破,也未触及前日高点1233,最终得以回调修复,目前布林带3轨缩口后平行,这也预示着金价将要盘中震荡,MA10交投MA60形成金叉后,10日均线出现拐头向下,多头趋势渐渐走弱,k线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区间震荡下行,受到中轨支撑出现小幅反弹,若布林带3轨开口后k线跌破中轨支撑,将近一步回调1220附近支撑破位的话看向1215,反之若不破上方压力将会窄幅震荡,附图MACD双线在0轴上方形成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峰值走高,macd来看此次回调还未结束,但双线不破0轴运行至负值区,那么后市0轴上方再次金叉的话将会继续上涨,目前只能看作上涨后的正常回调。四小时观察短线存在小幅回落,关注8月28日高点1218附近支撑,在失守该位置前,后市金价仍有机会继续上探;若顶破1235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


  小时图上,昨日黄金回升上涨运行并没有随着上升通道进行回弹上涨。目前来看,黄金是提前进入下落调整的节奏,同样也给后面的行情波动以不确定性。而此时黄金已经展开向下调整点的运行节奏,那么黄金调整过程中,就必须得关注下方的支撑能否起到关键的作用。综合来看金价有回调修复的需求,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商炜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8-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8-122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金价下方回落1218-122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26-1228。

  2、金价上方触及1228-1230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222-1220。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日线昨日收取一根实体大阳柱,今日开盘后,行情继续上涨,目前在试探MA30日均线阻力位,上方阻力位在中轨73.2附近,布林带有向上开口的趋势。原.油从4小时图中看,布林带在下行趋势中的开收口均不明显,RSI指标略偏下行,似乎为油价震荡走低埋下伏笔,MACD于零轴下方的金叉行情继续延伸,红色能量柱的放量与K线持续背离,KDJ走势朝下但还未聚拢,所以我们现在不能默认行情将继续下跌,商炜建议先观望一下,等待合适点位再行空单操作。


  目前原.油为一波中线下降趋势,上方72-72.5位两个重要的压力,并且72位置有多次的测试并没有突破,已经在72.5-70形成一个震荡区间,默认为下降调整浪。1小时图来看;上方受到MA120均线压制,使得价格拉升受阻回撤,MA5/10有拐头下探迹象,MACD缩量有死叉预期,KDJ死叉开口放量中。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71.3-71.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9.0-69.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油价下方回落69.0-69.2多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69.8-70.0。

  2、油价上方触及71.3-71.5空单进场,止损0.4个点,目标70.6-70.4。


  【今日重点关注】


  ① 08:30 日本央行召开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②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

  ④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⑤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⑦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⑧ 待定 欧元集团召开峰会,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将出席

  ⑨ 次日00:15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午餐会演讲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