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龚宇哲:黄金一路高歌猛涨,原油失手多头成泡影?

2018-10-16 14:01 龚宇哲
收藏

  参考信息:


  1、德国总理默克尔:脱欧协议90%已经敲定,但还需要做更多工作;我们需要为英国退欧所有可能的结果做准备;若本周无法产生结果将继续谈判,时间紧迫。


  2、英国政府发言人:英国认为爱尔兰海设立海关边界是不可接受的,脱欧一事上仍有重大问题待解决;爱尔兰后备协议是目前谈判中的主要问题,时间限制是其中的一个问题;将不会在没有后备协议的情况下达成协议;英国相信能在秋季达成脱欧协议;与欧盟进行了建设性的谈话,没有关于延长过渡期的建议;尚未就脱欧协议达成认同一致的法律文本。


  重点关注: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8年10月16日 周二


  ① 08:30 澳洲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③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失业金申请人数

  ④ 16:3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⑤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⑦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⑧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⑨ 22:00 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⑩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黄金:


  周一黄金再次刷近期高点至1233美元一线,经过周四的破位1220就已经意味着黄金的上行空间被打开,而周五收阴小幅回调高位震荡,周一蓄势待发再破新高,周二早盘黄金承压1232下方,是什么原因让黄金一路高歌?经过本人的整理继上周四美国9月CPI数据全线爆冷之后,周一美国“恐怖数据”再度爆冷,加上加拿大至10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高于预期,提振了市场对下周加拿大央行加息的预期,美元本周一再次遭到重挫。靠着强劲的经济数据“上位”的美元已经在一个又一个“冷数据”的袭击下几乎溃不成军。


  展望今日,澳洲联储将首先公布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数据面比较清淡,主要关注下午的英国失业率,不过近期主导英镑走势的仍是脱欧风险,除非有出乎意料的表现,否则这一数据可能会很难撼动英镑。此外,黄金最近形式较好,金价已经来带关键技术位,如果能突破,多头则真正迎来翻身之日。行情上日线承压1230下方,支撑于5日均线1217一线,指标上MACD释放多头能量,KDJ上扬,4小时上行情支撑在1225上,但macd指标减弱即将形成高位死叉,RSI三线向下,有回调需求,小时图上支撑在66日均线上1222一线,KDJ交叉向下,承压1230,综合来看今日行情没有数据刺激面的情况下会有回调震荡为主,今日短期策略建议反弹1232附近空,止损1235,目标1224附近,多单建议关注1220附近,如果收线1220上方则可多单进场,目标1228.

  原油:


  周一沙特威胁动用“石油武器”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立即引发原油市场的担忧,周一亚市早盘WTI油价跳涨,一度涨近2%,但随后涨幅收窄,因特朗普称与沙特国王通电话20分钟后表示,他相信是“流氓杀手”应为记者消失负责,沙特国王强烈否认知悉记者被害事件。特朗普的言论令油市紧张情绪有所放松,因为沙特皇室可能不需要对此事件负责。随后美国务卿蓬佩奥即刻前往沙特,周二将会见沙特国王,美国与沙特将就记者失踪案展开合作。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一在印度发表演讲时也承诺,将继续保持负责任的态度并保持石油市场的稳定。


  此外不过随着这一事件逐渐被市场消化,加上沙特、俄罗斯等多国承诺增产,油价再度失守72整数关。技术面来看,油价正在测试4小时图中的200周期均线支撑,下行风险正进一步增强。此外,投资者需关注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10月石油产出达到1140万桶/日。而法利赫称,沙特目前产油量为1070万桶/日,下个月将进一步增产。另外,伊拉克石油部表示,伊拉克石油出口量为362万桶/日,创历史新高,伊拉克计划在2019年第一季度原油出口为400万桶/日。


  行情上美原油目前窄幅震荡交投于38.2%-50%回撤位中,油价本周走势较为震荡,因市场逐步消化沙特记者失踪事件带来的影响。整体来看,油价目前依旧受到50日均线的支撑,且KD以及RSI指标均有再度反弹的迹象。不过,上行云涨势暂歇,且短周期均线有下行的趋势,这或暗示油价温和看涨但是有一定的回落风险。4小时图方面油价短线受到200周期均线的支撑,不过,上行也将受到38.2%回撤位的压制,油价短线震荡交投于38.2-50%回撤位期间内。技术指标显示,RSI以及KD指标均有反弹的迹象,不过,50周期均线下穿100周期均线,这或暗示油价整体短线有反弹的趋势,但整体依旧看跌。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