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刘义晟:黄金强势破位箱体区间 短线回踩继续看多

2018-10-12 11:39 刘义晟
收藏

  隔夜周四黄金市场挣脱箱体盘整,价格狂飙,连破1200、1210、1220美元三大关口,飙升至两个多月来最高水平。美股大跌殃及全球股市惨遭血洗,标普和道指均跌超2%,欧股盘中创逾21个月新低,A股再现千股跌停。市场出现抛售潮,刺激避险情绪飙升,资金大量涌入金市。恐慌指数VIX也继续上行,当前已经涨至接近25水平,为六个多月来最高水平,市场恐慌情绪加剧。


  特朗普本周第三轮炮轰美联储,认为美股大跌是美联储的错,是美联储太激进加息才造成的股市调整。特朗普此前曾将股市上行归为自己的功劳,而现在却是甩锅给美联储,称美联储已经疯了,但是并没有表示要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这于他上台时喊着解雇耶伦有明显区别。不过特朗普的这种言论也让美联储很难放慢加息的步伐,而不是屈从于他。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次美股的危机是从债市传导过来的,美债收益率持续攀高使得金融市场陷入了流动性危机,投资者恐慌性撤离,而债市出现动荡就很容易引起股债双杀,从而引发全球性的资产抛售潮,现在或许只是刚刚开始。


  对于黄金来说,金价反弹是因为避险,避险行情我们都经历较多,现在就是需要看这种情绪是否具有延续性。此外昨天多头爆发后日内能否稳住下面的涨幅也是我们参考后市是涨是跌的关键。日线来看,昨日大幅拉升后目前已经收复了6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走势愈发的积极,黄金筑底的迹象更为明显。


  此外,金价突破箱体区间上攻,这或暗示黄金有望延续反弹。虽然如果抛售潮延续黄金可能也不能幸免,但是在短线上,目前表现强势,价格已经挣脱均线压制,并且也打破此前1208-1213区域压制,这暗示黄金短线的看涨情绪将会进一步升温。不过在价格超涨后也要注意回调的风险,周五可等待回踩低位看涨,关注前期箱体区间上沿1215水平位的支撑,这一区域可以轻仓布局多单,周线收官注意风控。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