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黄金> 正文

戴俊生:黄金在风险事件中表现

2018-10-11 17:23 戴俊生
收藏

  摘要:隔夜全球股市遭遇恐慌性的抛售,市场开盘后纷纷下挫,商品集体走弱,有色指数收跌1.59%,沪跌近3%,沪铝收跌2.1%,疲态尽显;贵金属中黄金明显走强,我们统计之前9次黄金在股市大幅波动时发现,金价平均收益率达到19.3%,跑赢大部分资产收益率。从目前美国国债收益率及美联储的态度来看,长短端收益率倒挂是个风险点,投资者纷纷抛售长期国债,而美联储对于加息的态度又是那么强硬,后期我们在操作上建议适当配置黄金作为避险品种,前期沪多单止盈出局,沪镍短空关注10万点附近的支撑,沪金多单继续持有。


  一、黄金在风险事件中的表现


  下图是统计黄金在经济担负波动中的表现,涨幅最大的是在70年代的美国经济危机当中,黄金上涨137.5%,其次是次贷危机的时候黄金上涨25.3%,9次事件中平均的涨幅为19.3%,只有三次出现下跌,因此黄金的避险功能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二、消息面


  【全球股市暴跌 原油连跌两日 金属市场全线受挫】隔夜美股遭血洗,跌拖累全球股市人气,今日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刷新2016年1月来的低点,截止10:13分,跌幅为2.89%。此外,由于美国大陆遭遇十四年来最强飓风袭击,原油期货连续两日大跌。在全球金融市场阴霾笼罩下,有色金属期货集体下跌,截止10:15分,沪市铜铝镍跌幅均超过1%。


  【美国财长努钦】:美国对俄铝的制裁针对的是俄罗斯铝业大亨Oleg Deripaska,而非企业。


  【国庆期间发货铝锭入库 消费地铝锭库存增2.3万吨】10月11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消费地库存(含SHFE仓单):上海地区35.5万吨,无锡地区69.1万吨,杭州地区9.6万吨,巩义地区11.8万吨,南海地区24.9万吨,天津5.5万吨,临沂2.4万吨,重庆2.5万吨,消费地铝锭库存合计161.3万吨,环比9月27日增加2.3万吨。


  【金属资讯】美股遭血洗 金属普遍大跌*美中贸易战成LME Week热门话题*上期标准仓单交易新增铅锌锡镍 10月18日起上线交易*Codelco与欧客户签订电解铜升水为98美元/吨*锌价节后强势浅析*9月(30天)中国氧化铝产量为594.7万吨*安徽再遇环保检查 影响万吨精铅产量*山东严控稀土开采 今年限采3600吨*阿曼启动500MW光伏项目招标 通过太阳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


  三、技术面


  剔除通胀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代表长期实际利率,金价与该长期实际利率在走势上恰好具有明显的负相关性。(两者的相关系数达到了-0.6,而同期金价与通胀和美元指数的相关系数则分别为0.45和-0.39)。实际利率的高低反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华通行情

  • 小金属
  • 有色金属
  • 贵金属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