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业界:“鹰派”一旦掌美联储美元势“得势”

2017-10-25 12:52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汇指数周三(10月25日)再度升破94关口,最新在93.98水平,目前美元走势主要受到税改及美联储下任正、副主席人选问题影响。

香港西证期货董事刘艳玲表示,税改已有眉目,而市场对美联储换主席也持乐观看法,市场认为现任主席耶伦属鸽派,如果下任主席换上一名鹰派人士,即使只出任副主席,仍有一定影响力,一旦由鹰派人士出任主席,加息步伐势加快,对美元而言,肯定是一大喜讯。

事实上,美联储下任主席之争白热化,有参议员透露较多人支持,货币政策取态较鹰派的史丹福大学教授泰勒,出任美联储主席。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共和党参议员会面,讨论税务改革的同时,有参议员透露,他并且要求议员举手表态,支持哪位下任美联储主席候选人,特别点名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和史丹福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据报会上也提及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的名字。虽然特朗普没有宣布谁胜出,但该参议员认为,泰勒得到最多人支持。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指出,特朗普倾向在鲍威尔和泰勒之间二选一。 耶伦似乎仍然未放弃。《彭博》引述消息指,她上周与特朗普会面时,极力争取连任,提议的副主席人选,更受特朗普团队欢迎,消息形容会面令人印象深刻,但报道相信由于共和党普遍反对她连任,她的最后支持者可能只剩下特朗普。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就拒绝评论特朗普会提名谁,只是重申不久后会有决定。《彭博》早前曾分析,如果明年二月接替耶伦,做美联储主席的是泰勒,根据他创立的《泰勒定律》,联邦基金利率合适水平,可能升至3.7厘以上,远高于现时最高1.25厘,但相信最终仍然会根据经济现实,未必完全实现有关加息幅度。

校对:TIER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