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外汇> 正文

澳洲第三季通胀意外疲软 RBA升息遥不可期

2017-10-25 10:12 (fx168)
收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5日)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度CPI年率为增长1.8%,预期为增长2.0%,前值为增长1.9%;季率为增长0.6%,预期值为增长0.8%,前值为增长0.2%。

与此同时,澳洲基础通胀平均在1.85%左右,仍低于预期,且略低于第二季度水准。

澳洲第三季度CPI增幅不及预期,核心通胀几乎连续2年低于目标水准,引发投资者对澳洲联储(RBA)未来数月升息的预期进一步降温。

因这是澳洲核心通胀率连续第7个季度低于澳洲联储设定的2-3%的长期通胀目标区间,加强该央行将利率维持在1.5%的纪录低位的可能性。

澳洲第三季度通胀数据公布后,盘中澳元/美元应声下滑0.0025美元至0.7440。

与此同时,银行间利率期货小幅下跌,投资者进一步推迟了可能升息的时间点。

分项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度蔬菜、汽油和电信产品价格均下滑。

与此同时,能源价格的升幅最大,第三季度上涨8.9%,为整体CPI贡献0.25个百分点的涨幅。

此外,澳洲电价持续上涨基本缘于市场机制失灵,并已成为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面临的主要政治难题。

此前澳洲联储决策者已多次强调,他们将摆脱能源价格对通胀的影响,现在距离调整利率还有“一段距离”。

校对:巴飞特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