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资 讯> 有色金属> 正文

世界最大铜矿工人再次罢工,全球铜市场面临供应冲击!

2018-08-15 17:15
收藏

  【中国白银网8月15日讯】世界最大的矿面临工人罢工,这可能证明铜空头误入歧途。官方数据显示,美国对冲基金铜净空头头寸创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上海期货交易所机构的净空头头寸增加了一半以上。市场看空氛围日益浓重。然而,必和必拓及其位于智利的Escondida铜矿工人们薪资谈判失败,政府引导的协调工作即将结束,工人们最早可能于周二开始罢工。


  世界最大铜矿工人再次罢工,全球铜市场面临供应冲击!


  受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加剧影响,今年纽约商品交易所铜价下跌将近17%。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称,市场目光盯在了对全球经济的担忧上,忽视了可能导致价格上涨的积极因素,包括智利的潜在罢工事件。


  彭博智库资深分析师Andrew Cosgrove认为,市场的定价或许不合理,去年在罢工开始之前,市场为净多头状态。


  铜通常被当作经济的晴雨表,过去九周期间铜价有八周走跌。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铜期货下跌0.8%,报收2.7425美元/磅。


  世界最大铜矿工人再次罢工,全球铜市场面临供应冲击!


  根据美国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基金铜期货和期权净空头头寸达到29,886手,空头头寸逼近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假如政府调解失败, Escondida矿工人罢工,那么形势将快速转变,引发中国和美国基金和券商进行空头回补。


  关注中美贸易战的投资者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中国决定对美国废铜征收25%的关税,上海有色金属网认为,这将使得精炼铜相比回收的铜更具有吸引力,刺激中国进口更多精炼铜。去年美国向中国供应了535,000吨废铜,约占中国废铜进口总量的15%。


  (文章来源:中国选矿技术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