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西部矿业锡铁山新选厂选矿处理量超过设计能力19.76%

2018-07-25 16:5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5日讯】2017年,西部矿业集团铁山分公司率先推进选矿技术升级改造,设计处理能力132万吨/年,项目仅用7个月时间实现竣工投产,30天实现项目达产达标。目前,新选厂日处理原矿达4800吨,项目选矿处理量超过设计能力的19.76%。项目铅综合回收率指标达到188%,较以往年度提高了1个百分点。

  项目投产调试初期,出现半自磨台效严重偏低、尾矿管频繁堵塞等诸多问题,锡铁山分公司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定整改技术方案,通过调整破碎机设备参数、更换半自磨格子板筛孔孔径、更换设备格筛等措施,有效降低了设备圆筒筛堵塞概率,极大地提高了球磨机的有效负荷。

  结合新选矿厂生产调试工作,锡铁山分公司努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紧贴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点,大力开展原矿搅拌桶及其过浆管路改造、设备部分加药点优化、设备管路优化改造、雾化除尘系统优化改造等群众性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技术发明活动。通过群众性活动的开展,员工作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生产指标得到较好优化,解决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各项生产指标均超过设计目标。

  选矿技术升级改造不仅让用工数量减少,降低了运营成本,还有效提升了产品品质,提高了选矿效率,锡铁山分公司也逐步实现了由劳动密集型的高能耗生产方式向技术密集型的低能耗发展模式转变,使得技改红利的深层次效应日益显现,推动西矿“制造”走向“智造”。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