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中钢协: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稳中向好

2018-07-25 16:23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5日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于勇表示,在国家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等政策措施推动下,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稳中向好。

  于勇介绍,上半年钢铁行业运行主要有以下特点:优质产能继续得到有效发挥,钢铁供需基本平衡。国际贸易环境日趋复杂严峻,钢材出口继续下降。钢材市场价格比较稳定,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钢铁企业效益持续好转,运营质量不断提高。进口铁矿石价格比较平稳,焦煤及废钢价格大幅上涨。主动加大投入,环保水平持续提升。

  他还表示,钢铁行业运行还面临着一些亟需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受结构调整和利益驱动,新增产能冲动、“地条钢”死灰复燃冲动依然存在,亟待建立严禁新增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长效机制;其次,钢铁生产依然保持较高水平,6月份粗钢日产水平达到26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下半年如果仍然保持如此高的产量,会进一步加大钢材市场的压力和风险等。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