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澳大利亚资源出口创新高镍出口成新亮点

2018-07-24 14:16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4日讯】本周二,澳工业、创新与科学部发布了最新的资源能源季报。报告显示,2018年二季度,资源和能源出口值指数同比增长18%,价格上涨11%,数量上升6.5%。2017-2018年资源和能源出口值增长了18%,达到2260亿澳元,创下又一新高(名义值)。

  以澳元计算的资源和能源出口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0%,价格上涨的约三分之二来自澳元兑美元贬值。

  报告预计,2018-2019年价格下降2.0%,这会部分抵消出口量增加8.0%的影响,因此,资源和能源出口的价值预计将增长5.1%,达到创纪录的2380亿澳元。预计2019-2020年出口值将下降2.3%至2330亿美元。

  “我们认为,澳大利亚的商品出口收入在未来两年内总体上将保持目前的水平。此后,预计较低的价格将使出口收入略有减少……然而,我们预计不同商品的条件会有一些显着差异。由于巨额的投资满足了亚洲的大量新需求,天然气出口将强劲增长。煤炭生产商的情况更为复杂,冶金煤需求略有放缓,而动力煤的盈利基本保持稳定。铁矿石的盈利可能会略微减弱,但等基本金属(在开发新技术和储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正显示出越来越强劲的前景。”工业、创新与科学部代理首席经济学家David Turvey说。他认为,与10多年前相比,大多数最大的项目现在正在完成或早已完成,预计下一轮投资将更加“温和”“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于精明的判断”。

  澳洲铁矿石出口逐年下降,LNG出口激增

  报告分析,不锈钢产量增加支撑了镍的价格。镍价从4月初的每吨13,000美元上涨至每吨13,600美元,然后在6月初达到每吨15,450美元以上。预计年内会保持近期涨幅,并在年底前略有放缓。

  澳洲镍出口量和出口值

  过去几年,澳大利亚的镍出口值连续几年下降,但报告预计2017-2018年将回升至23亿澳元,比一季度资源和能源季度预测有所上调,反映出镍价回升要快于预期。预计2018-2019年出口收入将增至25亿澳元,2019-2020年将达到28亿澳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Kwinana工厂目前正在进行扩张,预计将从2019年中期开始大幅增加精炼镍的出口。

  (文章来源:澳华在线)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