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过去10年全球矿业公司投资损失1/3

2018-07-23 10: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3日讯】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10年(2008年~2017年),全球前40位矿业公司项目投资超过1万亿美元,但是大约有2730亿美元,即相当于矿业项目投资的1/3被减损,也就是说打了水漂。

  在这份与普华永道共同完成的研究报告中,摩根士丹利银行发现,过去10年中,全球前40位矿业公司资产减计规模与同期股息相近。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减计最多,其中力拓公司的铝矿和煤矿项目资产,以及必和必拓公司的页岩气资产减值靠前。

  但是,该报告同时还指出,矿业行业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过去15年的资本损失不会再重演。

  目前,股息支付率在40%-50%之间波动,当利润上升时,股东的现金回报也随之上升,同时减少了矿业繁荣时大把投资的风险。

  经历近几年的萧条,矿业公司投资更加注重现实,不再像矿业繁荣之时那样太过于乐观,也不再轻易做出投资决定。

  公司董事会还制定了更严格的薪酬政策,延长了股票激励时间表,更多地将资本回报率作为核心绩效指标。

  (文章来源:全球矿产资源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