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大宗商品早报(20180720)

2018-07-20 09:4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0日讯】
  一.主要商品收盘情况

  1.国际收盘


  2.国内期货夜盘



      3.国内期货指数



  二.国际财经

  1. 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美国数据支持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周四(7 月 19 日)纽约尾盘,美国 10 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 3.12 个基点,报 2.8380%;5 月 18 日曾涨至 3.1261%,逼近 2011 年 7 月 8 日盘中高位 3.1805%。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 1.85 个基点,报 2.5907%,特朗普攻击美联储时一度跌至2.5783%;7 月 17 日曾涨至 2.6154%,逼近 2008 年 8 月 6 日盘中高位 2.6276%和当年 7 月 24 日高位 2.8309%点。

  2. 德国财政部月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这给德国经济带来风险。德国第二季度 GDP 增速可能会略微更加强劲,但仍然面临风险。预计德国上半年税收同比增长 7.3%,其中 6 月份季调后同比增长 8.0%。

  3. 美国银行类股在特朗普谈及美联储加息之后普遍收跌。美国运通收跌 2.73%,美国银行收跌 1.53%,摩根大通收跌 1.47%,“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 B 类股和 A类股分别收跌 1.47%和 1.39%,摩根士丹利收跌 1.4%,花旗集团收跌 1.23%,高盛收跌 0.7%,富国银行收跌 0.42%。


  三.国内财经

  1. 上海证券报: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协调有序加强监管,助力经济稳杠杆。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撰文称,总体看,成本相对较高的银行表外融资明显下降,成本较低的贷款、企业债券增长较多,且贷款结构持续优化,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较好地助力了实体经济稳中向好并进入稳杠杆阶段。金融机构在有序去杠杆的同时,资金运用更加向贷款和债券倾斜,这种货币派生渠道的变化,有利于缩短实体经济融资链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

  2. 证券日报评论:货币政策连续微调定向宽松今年以来,货币政策一直处于微调状态,尤其是近两个月,在债券市场违约风险加剧,去杠杆防风险与防范去杠杆产生的风险的讨论中,央行动作密度明显加大,在稳健中性的基础上方向转向宽松,或者说定向宽松,结构性宽松,其着力点明确指向对新增就业贡献度高的小微企业。

  3. 证券时报评论:“宽货币+宽信用”组合拳护航民企修复融资环境。近期一系列金融政策的放松已是前兆,说明去杠杆进入稳杠杆的阶段,但未来三年防范化解风险的攻坚战并不会就此而终止。短期可以通过政策的结构性放松,缓和市场预期,但要密切关注楼市、股市等金融资产价格的异动,防止政策过度放松后再次吹大资产泡沫;中长期仍应加快体制机制改革,通过放松管制、加大减税力度、激发各市场活力等多举措提高经济增长潜力,做大分母;并通过大力发展股权融资市场,逐步替代债权融资来减小分子。分子分母双管齐下,推动杠杆率的良性循环。


  四.今日关注





  (文章来源:金联创)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