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有色金属> 正文

紫金矿业: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18-07-23 09:26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23日讯】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8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注:1.本表数据为公司合并报表数据。

  2.本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部分金融资产进行重分类,本表中本报告期初的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均为采用新会计准则后的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18年1-6月,公司充分把握外部经济形势,加强内部运营管理,积极挖潜增效,整体经营稳健,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生产经营目标。上半年,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均实现较大增长,营业总收入498.14亿元,同比增加32.75%,利润总额37.76亿元,同比增加75.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3亿元,同比增加67.60%。

  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有:

  1.主要产品等金属价格同比上升;

  2.矿产铜、矿产锌产量计划完成较好,其中矿产铜产销量同比有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刚果(金)科卢韦齐铜矿浮选系统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并迅速达产;

  3.人民币汇率波动导致汇兑损失同比减少;

  4.本集团自2018年初开始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持有的艾芬豪股票重分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不再影响当期损益;

  5.成本小幅上升。公司进一步增加对安全环保生态的投入;大宗物资价格上涨,材料采购成本增加;矿山企业随着矿山开采深入,矿石运输成本上涨等。

  (二)主要财务指标变动情况说明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利润表。

  特此公告。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