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小金属> 正文

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将在兰州组建

2018-07-17 17:20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7日讯】记者16日从正在兰州召开的稀土功能材料研究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将在兰州组建。

  当日,来自稀土研究领域的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企业家等围绕稀土功能材料的研发、稀土行业的发展趋势与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的组建贡献智囊。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介绍,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工业催化、环境保护、能源利用、生物医学成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稀土资源,对于保护环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研讨会上,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介绍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依托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科技资源、兰州大学科技研发团队技术支持以及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近四十年发展的产业基础,联合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通过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业孵化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创新网络体系,将自主发展和战略合作发展相结合,致力于突破部分稀土材料核心专利,解决高端稀土功能材料的产业化关键技术,加强稀土短线新产品的开发,加速企业技术创新过程,培育新的经济效益增长点,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材料及其应用产业。

  张国一介绍,在建设初期,研究院将设立发光材料、催化材料和磁性材料三个实验室,并在两年内研发出具备市场化条件的技术成果并实现成果转化,产生经济效益;到2025年,将建成稀土材料产业园,实现稀土产品规模产业化生产,5年内直接产业相关经济效益突破30亿元,间接产业相关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5年内增加就业岗位1万人以上。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将为研究院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撑和培训及教育体系的支撑。他建议,对于关键应用行业,研究院可建立起能够模拟应用行业的生产流程,为后续应用提供解决方案,提升对下游的服务能力和引领作用。

  该研讨会由兰州大学、兰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兰州高新区(国家自创区)管委会承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