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白银网! 客服热线:021-53390919
首 页> 行业动态> 实物黄金> 正文

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可能引发全球买金热潮

2018-07-11 10:32
收藏
  【中国白银网7月11日讯】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后果如何,还有待观察。无论如何,特朗普的关税不会消除贸易逆差。也不会减少他试图竞选连任时美国万亿美元预算的赤字。事实上,如果特朗普的关税 - 相当转嫁给消费者 - 降低了美国经济增长和盈利能力,那么联邦预算赤字可能会高于预期。

  特朗普可以为缩小赤字而采取的一项大胆举措将是扭转尼克松总统从国际贸易中取消黄金的做法。1971年,尼克松结束了布雷顿森林体系,该体系允许外国政府将其累积的美元兑换成黄金。

  布雷顿森林体系虽然不是一个真正健全的货币体系,但它确实将国际贸易与黄金的稳定性联系起来。它阻止了各国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顺差。在布雷顿森林体系下,美国经常账户余额为正。在将其取消后的几年里,它已经变成巨大的负数。

  布雷顿森林国际协议不再符合当今欧美的“共同价值观” - 他们支持无限债务和不受限制的货币。黄金是国际银行家和官僚的诅咒,因为它可以阻止他们滥用权力。

  黄金作为国际经济中的一种自然监管形式,有助于解决长期贸易不平衡问题。根据金本位制,像美国这样的贸易逆差国家将欠贸易顺差国家的黄金。黄金流动将成为各国之间账户结算的平衡机制。

  而且,由于黄金是最终的结算形式 - 一种没有交易对手风险的全球货币 - 贸易伙伴国家的货币波动、操纵和贬值几乎不会引起关注。贸易冲突可能仍会不时爆发,但黄金将阻止其升级。

  对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不满的国家可能会越来越多地用黄金取代其美元储备。

  近年来,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买家之一,目前正在削减其持有的美国债券(从2017年的1090亿美元高位到今天的不到500亿美元)。美国国债的两个最大的外国持有者,中国和日本,今年也削减了他们的持有量。

  美元可能正逐渐失去其在国际金融中的特权地位。 目前没有其他单一国家货币能够取代它。

  随着局势的升级,黄金可能会越来越被视为极具吸引力的平衡力。

  (文章来源:和讯名家)
免责声明:中国白银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图表及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如无意中侵犯媒体或个人知识产权,请及时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站将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删除处理。若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仅供参考,不做任何投资和交易根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上海找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相关报道

热门排行

推荐企业
×